IT在线实训网站“实验楼”获得了真格基金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实验楼”于2014年6月上线试运营,隶属于成都琛石科技。基于“琛石科技”原有产品SimpleCloud™轻量级云平台和SimpleLab™虚拟实训室,“实验楼”为IT相关专业的学生以及从业者创造在线动手实践操作环境,提供相关课程培训。

IT在线培训“实验楼”,获得真格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2014-09-11 11:53: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9月11日消息,据36氪消息IT在线实训网站“实验楼”获得了真格基金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

  “实验楼”于2014年6月上线试运营,隶属于成都琛石科技。基于“琛石科技”原有产品SimpleCloud™轻量级云平台和SimpleLab™虚拟实训室,“实验楼”为IT相关专业的学生以及从业者创造在线动手实践操作环境,提供相关课程培训。

  “实验楼”的课程不是视频直播,也不是录播,更没有老师。实验楼把课程制作成为即定步骤录入电脑,按照从初级到高级的顺序以技能树的形式展现给用户。用户根据自己的学习需求,按照设计好的路径学习。因此,实验楼的课程与其他在线培训课程不同,实验楼不需要专业的培训师,因此课程制作成本也大大降低。

图为Linux课程展示界面

  图为Linux课程学习界面,左边黑色区域为实践,右边为理论

        目前实验楼上线14门课,主要为基础课程。“实验楼”的课程设计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讨论区收集课程需求迅速制作。

  石磊为实验楼创始人,之前在Intel亚太研发中心及VMware从事虚拟化研发工作。2011年发布SimpleCloud轻量级云平台,2013年成立成都琛石科技,2014年初发布面向高校实验教学的SimpleLab虚拟实训室解决方案,2014年6月实验楼上线试运营。

  实验楼与之前的IT在线培训相比,从实践的角度切入在线培训,因为IT技能的掌握建立在不断地练习的基础上。用户在一边理论的同时,一边实践。实验楼的培训模式为国内第一家,正如其名字一样,这样的模式目前就像是一场实验。成功与否,拭目以待。(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