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和晶科技发布公告,拟1500万元收购幼教平台智能树17.65%的股份,正式进入在线幼教市场。而后者也与和晶科技签订对赌协议,承诺2015年净利润不低于1200万元。

又一个跨界:和晶科技拟1500万元投资幼教平台智慧树

2014-09-11 11:34: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9月11日消息,近日,和晶科技发布公告,拟1500万元收购北京环宇万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宇万维”)17.65%的股份,正式进入在线幼教市场。而环宇万维也与和晶科技签订对赌协议,承诺2015年净利润不低于1200万元。

  环宇万维的核心产品为“智慧树”幼教互动云平台,该平台提供一整套的幼儿园信息化建设方案,包括幼儿园的管理信息化系统、教学信息化系统、以及家园互动系统,这些系统之间无缝连接,让园长和老师通过一台手机即可进行幼儿园的园务管理和教学工作。

  和晶科技2009年成立,主要生产微电脑智能控制器,并与2011年底上市。此次和晶科技的投资,也正是看到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智慧树”这样的即时性及互动性兼具的家园互动式APP的发展必将成为趋势。虽然公告显示,环宇万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和晶科技还是看好移动互联网教育的未来。

  据悉,此次的1500万元将以借贷形式签署协议,期限为两年,年利率为8%;交割日后两年,和晶科技有权进行二次增资,增资金额仍为1500万元,获取环宇万维12.35%的股份,届时,和晶科技对环宇万维的持股比例将达30%。

  目前“智慧树”产品已经在北京、山东、四川等十多个省市的数百家幼儿园合作上线,计划在2014到2016年,分别签约3000家、8000家和18000家幼儿园。此次投资的其他用途尚没有披露。

  此前,除了和晶科技外,有多家上市公司已经以各种形式进入了在线教育领域,资料显示,科大讯飞、方直科技、新华股份、拓维信息、焦点科技、立思辰、鹏博士等在此方面均有涉足。由于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在线教育受到越来越大的关注,更多上市公司也纷纷进入这一领域。这样的合作可谓是双赢,在线教育公司可以获得资本,更好地发展;上市公司也可以借机进入火热的在线教育领域,延伸业务,扩大影响力,进而使股价上涨。(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