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卡普兰大学日前推出了一款名叫“Virtual Advisor”(意为“虚拟辅导员”)的在线工具,通过一系列的测试和场景模拟为学生做职业规划,这个职业规划主要是针对希望在教育行业就业的择业者制定。

卡普兰大学推在线职业规划工具Virtual Advisor

2014-09-04 18:44: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悠拉  

  多知网9月4日消息,美国卡普兰大学日前推出了一款名叫“Virtual Advisor”(意为“虚拟辅导员”)的在线工具,通过一系列的测试和场景模拟为学生做职业规划,这个职业规划主要是针对希望在教育行业就业的择业者制定。

  Virtual Advisor提供指导服务的对象都已经获得了学士学位,但是在还需要岗前培训以及择业指导的人群。通过提出一系列问题和给出各种不同场景,Virtual Advisor可以引导用户在教育领域找到基于自己经验和兴趣的职业发展道路,包括中小学课堂教学、教育心理学、大专院校行政管理等职业。最终,Virtual Advisor可以根据个人经验和职业目标,帮助对教育教育工作感兴趣的人找出适合他们的教育工作。

  “无论你是应届大学毕业生,还是想要转行或临近退休,Virtual Advisor都会引导你在教育领域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卡普兰大学研究生教育学院临时院长林恩·马森奇奥(Lynn Massenzio)说道,“人们有足够多的机会在教育领域找到一条他们热爱的职业发展道路。”

  2013年12月,市场调查机构哈里斯互动(Harris Interactive)代表卡普兰大学研究生教育学院做的调查表明,32%的美国人曾经考虑过从事教学工作。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数据表明,到2022年,美国预计会涌现出超过100万个中小学及大专教育方面的新职位,而且这些职位都是在市场已有基础之上增加出来的。此外,这些数据还表明美国将会新增大约9.08万个课堂之外的教育相关职位,包括行政管理和咨询职位,等等。

  Virtual Advisor的推出,使得从业者将会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更明确,包括了解自己适合的岗位,如果要进入某一个岗位,还需要怎样的努力。大学生择业常常非常盲目,无法给自己做合适的定位和规划是最大的问题。如果类似的工具能够解决大学生就业的“盲目性”,或将带来新一轮商机。(多知网 悠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