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知网9月2日消息,华图宏阳于今日将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华图教育”,股票代码保持不变,仍为“830858”。这是华图继近日停牌以来的又一新的消息。

华图股票更名为“华图教育”,2014上半年5次股权转让

2014-09-02 14:01: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9月2日消息,华图宏阳于今日将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华图教育”,股票代码保持不变,仍为“830858”。这是华图继近日停牌以来的又一新的消息。近日,华图发布2014年上半年年报,涉及到华图2014年运营情况和股改情况,以下是年报摘要:

   运营情况

  报告期内,华图引入O2O、云服务等新兴服务理念,在坚持稳步快速发展主营业务的同时,积极通过内外结合的方式拓展和探索业务多元化,人才招录面授培训业务中的事业单位招录培训、教师招录培训等业务的营业收入占总收入的占比继续快速提高,还以人才招录培训为切入点,在传统优势业务之外孵育了多项新业务。

  同时公司还积极进行对外投资,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业务的覆盖范围。

  报告期内,华图高级、中层管理团队和培训师队伍基本稳定,拓展了销售渠道,持续大力进行人力资本投资。

  目前华图业务较为集中,涉及了职业和就业培训中的一部分细分行业。华图将持续加强课程开发、师资培养的能力,扩大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减少外部政策对公司经营带来的影响,并结合互联网、图书等多种传播途径,逐步建立完善、多元化的培训产品体系。

   风险和价值

  此外,华图还将积极拓展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中其他细分方向的业务,并继续大力推进包括咨询、市场调查等其他业务的发展,在加上合理的对外投资,以多种方式进一步拓宽公司的业务范围,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意在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现代化服务平台。

  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有限公司是2011年以有限合伙的方式创立,主要从事面授培训、网络教学、图书策划与发行、咨询服务。

   股改情况

  根据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及修改后的公司章程规定,华图增加股本550万股。增资后公司股本变更为6150万股,有162名自然人股东,1名法人股东。其中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有易定宏(持股40.30329%)、易翠英(持股5.97265%)、易智利(持股5.54163%),法人股东天津达晨创富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持股为4.55285%。本次增资已于2011年12月28日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此后,2012年3月9日到10月13日,8位自然人股东先后与易定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公司的股份共计71372股转让给易定宏。转让完成后,公司股东有163名减少至155名,其中易定宏持股增至24857762股,持股比例40.41913%,其他股东持股数量及持股比例未发生变化。

  2013年4月至12月间,另有9名自然人将股权转让给易定宏,1名自然人将8680股转让给张永峰。上述股权转让后,公司股东由155名减少到146名,其中易定宏持股增至25930338股,持股比例42.1632%。

  今年1月1日至8月25日,先后发生了5次股权转让,上述股权转让后,公司股东由146名减少至143名,其中易定宏持股增至25950498股,持股比例42.1959。

  至此,华图股改告一段落,但截至发稿前,华图仍未复盘。对此,多知网会持续关注。(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