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知情人透露,做托福雅思一对一的在线教育公司TPO小站融资,估值超1亿美元,这是近期曝出的又一家估值过亿的项目。

在线教育再获大单:TPO小站新一轮融资估值过亿

2014-08-29 12:40: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8月28日消息,据知情人透露,做托福雅思一对一的在线教育公司TPO小站融资,估值超1亿美元,这是近期曝出的又一家估值过亿的项目。

  TPO小站最早做的是资料下载,和太傻论坛以及其他留学类语言考试备考的形式类似,但现在转为在做直播课程。平均每小时课程的资费在340-240左右,这个价格是线下机构一对一收费的一半左右。

  据官网介绍,TPO小站隶属于星飞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累计学员超过2万人,全职老师总数超过500人,已超过兼职老师数量。从经营模式来看,TPO小站最早作为论坛,用学习资料和免费的机经下载吸引了大量的托福雅思备考学习者。在流量的基础上,转做在线一对一课程。考生在报课程之前,网站会给考生做水平测试。

  和走重模式的留学类语言培训机构相比,TPO小站的一大优势就是“轻”。没有教研团队,公司不需要做教研,也没有统一的教材,团队成员主要是电话销售和网络销售,极大减少了运营成本。但是,在方便快捷的背后,老师和平台之间的粘性不强,可以轻易“跳单”,从平台上带走学生。加上技术门槛并不高,这些都很容易成为类似在线平台的致命问题。

  在DIY渐成风气的留学领域,不少经营5、6年的论坛都已经吸引了大量的注册用户。但是普遍面临的尴尬是,无法实现线上用户变现,线上用户和线下客户群体不对口,绝大部分只是为线下实体公司做口碑。TPO小站的方式或许可以给不少日渐衰落的论坛提供一条转型的模式。

  多知网尝试联系小站教育,截止发稿时没有得到回复。  (多知网 Carey)

        文章发布后,TPO小站给多知网发来邮件,表示:

  1、TPO小站有教研团队,分工明细。有专门撰写机经的老师,也有制定日常教学材料的老师。老师实行一对一教学时,教学材料会根据具体学生情况做调整。

  2、老师主要负责教课,具体沟通由教学顾问负责,一般不会出现大量带走学生的机会。

  3、融资的事项还未最后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