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线教育领域风起云涌,本文对美国在线教育平台Udacity进行了介绍和分析。Udacity是由Se-bastianThrun、DavidStavens和MikeSokolsky创建的营利组织,该组织也吸引了商业公司约2100万美元的投资。目前,Udacity共有涉及四个学科的20多门网络课程。

美国在线教育案例分析:Udacity怎么站着挣钱?

2014-08-28 10:59:24发布     来源:东方证券    作者:吴友文  
  Udacity是由Se-bastianThrun、DavidStavens和MikeSokolsky创建的营利组织,该组织也吸引了商业公司约2100万美元的投资。目前,Udacity共有涉及四个学科的20多门网络课程。这些课程将包含衡量课程掌握程度的积分系统等。
 
  当学生在一门课程中的积分达到1级时就可以获得证书。另外,一些课程还提供大学学分,不过这需要学生支付一些费用。例如,学生(不限在册学生)在学完圣琼斯州立大学在Udacity中开设的课程并考核合格后,可以获得这些课程的学分,而这些学分在美国的许多大学是被承认和可转换的。
 
 
  Udacity情况介绍
 
 
  Udacity界面 数据来源:Udacity,东方证券研究所
 
  Udacity的课程在一开始是免费的,学生可选择参加一些收费的认证考试。同时,Udacity通过帮助毕业生找工作赚取介绍费。但是,Udacity在2013年经历了一次转型,宣称免费课堂的模式将不再运营,并从此以后该平台将出售专业的在线培训。目前Udacity已把重心放到了科技行业的职前培训上,为科技行业的毕业生提供在线教学课程。
 
  与其他尝试普及高等教育的课程不同,Udacity不只是提供课堂录像。在Udacity的课堂中,教授简单介绍主题后便由学生主动解决问题,这种模式类似“翻转课堂”(flipped classroom)。
 
  Udacity的平台不仅有视频,还有自己的学习管理系统,内置编程接口、论坛和社交元素。现在,它提供15门课程,但获得新融资后课程数量将增加。此外,一些科技公司最近宣布提供教材、导师和资金,其中包括谷歌、微软、Autodesk、Nvidia、Cadence和Wolfram Alpha。该公司现有超过75.3万学生注册并开始与业内其他公司合作帮助这些学生就业。
 
  然而,当Udacity扩张到科技行业以外时就会带来问题。例如,Udacity计划推出生物科技、制药等课程,虚拟学习能否完全取代现场学习环境,特别是当学生需要做实验时。对于该情况,Udacity已经开始试验部分真实部分虚拟的课堂。Udacity未来还将在该领域进行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