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对达内远程教育模式并不陌生,但周边仍有不少人在问,这些学员来自哪里?他们在达内4个月能学到什么?8月27日,多知网来到达内科技位于魏公村的学习中心,探访这里真实的学习生活。

达内魏公村学习中心探营:高中式的集训生活

2014-08-28 13:45: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8月28日消息,达内科技今年4月初上市以后,关于达内科技远程教育模式的介绍不绝于耳。但周边仍有不少人在问,这些学员来自哪里?他们在达内4个月能学到什么?学员在这里是什么样的生活?
 
        8月27日,多知网来到达内科技位于魏公村的学习中心,通过一线的参观,与学员、班主任、中心运营总监面对面交流,达内科技学习中心的运营模式“鲜活”起来。
 
 
图1:达内科技前台
 
        首先介绍一下,达内科技截止今年2季度末一共有103个学习中心,每个学习中心只讲一大类课程。达内学习中心课程共分为三大类:一是IT类,课程包括Java、C++等;二是数字艺术UID类,课程包括艺术手绘、平面设计、网页界面、移动界面;三是网络营销类。此外,会计课程将于今年10月初开班。
 
        多知网所参观的魏公村学习中心,教授的是数字艺术UID类课程。该学习中心运营总监贾利杰对多知网说,每个月招生人数约200人,潜在的报名人数约400人(原因在于咨询的人可能下个月报班)。每个月都会有新的班开班,每个月也都有班级毕业。这里一共10个教室,每个教室约40人,一共能容纳近500人。报名的学员中,基本都是0基础。
 
 
        图2:这是手机端课程的教室,学习中心为学员配备了苹果电脑以保证视觉效果。多知网探访恰逢月末,该班级学员已经毕业,有些同学已经找到工作或在外面试,所以教室中同学并不多。教室中同学除了继续完成自己设计、简历作品的外,大多是来参加企业宣讲和面试的。
 
 
        图3:手绘课程结束,学员正在将自己的作品向同学们做展示。项目经理(助教)会记录同学的作品陈述并进行相关指导。
 
 
        图4:学员正在通过远程的方式同步上课。每个班级的配置为:4个UID主讲老师,每人讲自己所擅长的领域;每个班级一名项目经理,即助教,上课时配合讲师进行答疑、自习课时为学生答疑;每2-3个班(最多200人)配置一名班主任,负责学员的生活、心态等问题。
 
        达内科技的学费统一是16800元,分为全日制、周末班两种类型。周末班主要面向在职人员,培训期为8个月。全日制面向刚刚毕业或离职的人们,封闭式的培训4个月,每天早上8点半-9点半是自习课时间,班长(由一名学员担任)会在8点半准时点名;9点半-10点半,讲师对昨日留的作业进行点评。接着开启一天的授课。晚上5点半-9点半,是晚自习时间,学员一边在项目经理指导下完成作业,一边可以通过TTS系统看当日课程视频回放,进行在线问答。
 
        “8点半准时上自习,8点半以后算迟到。我们有考勤记录,会根据平常的表现进行考核,就业的时候也会根据分数进行推荐。如果平常表现不好,也要写检讨,和家长沟通。如果学的不达标,会强制留级。”一位班主任老师说。
 
        “我们比大学累的多,更像高中生活。”一位大专毕业的女同学这样评价。
 
        一位曾在开心网、360、百度工作的学员,刚刚从百度辞去产品经理助理的工作,来达内进行4个月培训。对于培训的感受,他做了个对比:“在这学习,是百度工作强度的两三倍……”
 
        对于这种高中氛围、集训式的生活,班主任坦言,过程中有学员有旷课、迟到的情况,与学员沟通时,学员当时不理解,但一旦坚持下来,学员找到工作时会非常感激。
 
 
图5:学员的手绘作品
 
        每个月,达内科技会举办双选会,企业会到达内科技学习中心进行招聘。今天,一共有6家企业预约了宣讲时间,给出的薪资在4000-8000元之间。魏公村学习中心运营总监贾利杰说:“并不是每个学员都会参加这里的应聘,有些学员相信自己在外面找到的工作薪水更高(笑)。”
 
 
图6:某企业正在进行宣讲、招聘
 
        达内科技品牌总监韩冰介绍,达内科技设有专门的教学研发部,他们主要职责是研究达内各个产品线的技术最新发展和走向,并根据研究结果调整教学内容,达内教学部每年会升级两次课程。
 
        参观结束后,多知网与三位学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们的感受,或许具有一定程度的代表意义。
 
        同学A是大专学历,某班级的班长,2012年毕业;同学B是高中学历,高中时是艺术特长生,高中毕业后服兵役两年,现在希望在北京发展,今年20岁;同学C是高中学历,曾在开心网、360、百度工作,在百度的职位是产品经理助理,今年25岁。
 
        Q:您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到的达内,为什么来达内?
 
        同学A:听过达内的名字,在网上搜索,看到设计专业。我对画画感兴趣,所以咨询了一下报了名。
 
        同学B:服兵役结束后来北京找工作,找工作需要技能,是父亲的朋友推荐的达内。
 
        同学C:工作中需要使用到PS,在网上搜索时看到达内的信息。我平常的自制力不够强,如果仅看视频没办法坚持,需要老师和同学的氛围。
 
        Q:达内的学习强度怎么样?
 
        同学A:大学没我们累,更像高中生活。
 
        同学C:在这学习,是百度工作强度的两三倍。
 
        Q:未来期望的薪资水平?
 
        同学A:之前的工作薪资是3000多元,对未来的期望是6000元以上。
 
        同学B:预期8000元以上。
 
        同学C:之前的工作薪资是7000以上,现在的预期是1.2万。
 
        Q:身边有朋友来达内科技学习吗?
 
        同学C:窝窝团的一位朋友也报名了,下一期会来上课。
 
        (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