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达内科技财报电话会议上,韩少云表示,2014年达内科技主要是做内部优化、组织结构调整,以提升效益和利润率。预计2014年底调整结束后,2015年将重启快速扩张。

达内今年定调内部优化、提升利润率,2015年加速扩张

2014-08-20 11:55: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8月20日消息,达内科技今日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4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在随后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达内科技CEO韩少云对达内科技今年的发展策略、业务细节进行了阐述,以下是多知网整理的主要内容:
 
      学习中心开设速度放缓,今年主基调是“内部优化、提升利润率”
 
        第二季度,达内科技分别在长沙、长春、哈尔滨、青岛、济南、昆明、武汉、厦门、上海、郑州开设了10家新的学习中心。同时,在合肥、杭州、广州三地,出于租赁合同到期,和管理效率的考量,合并了四个学习中心,因此净增加了6个学习中心。
 
        在整个2014年上半年,共增加了11个学习中心。相比之下,2013年的拓展更为积极,2013年上半年新开设了19个学习中心,下半年新开设了16个。预计2014年下半年稳步开设10家左右的新学习中心。
 
         2014年新中心的开设更为稳健,目的是提升效益和更高的利润率。 
 
      毛利率已达71.2%,还有优化空间吗?
 
        毛利率仍有上升空间,有望达到75%-80%,目前成熟的学习中心毛利率在80%左右,仍有一些学习中心毛利率只有60%。
 
        用2014年一年的时间,把广告体系、组织架构、员工培训体系做到理想的状态,2015年会加快扩张策略。
 
        第二季度,广告和市场费用占营收的13%,去年同期为16.7%。下半年会继续优化广告和市场费用投放,来达到收入增长和盈利提升的平衡。
 
      第四季度初将推会计课程
 
        上一季度财报会议上曾提到,预计2014年年底开设会计方向课程。现在会计课程研发顺利,时间表略微提前,第四季度初开设会计课程一期版。
 
      数字艺术和网络营销课程合计占比提升至36%
 
        数字艺术和网络营销课程营收增长迅速,合计占本季度招生量的36%,去年同期为25%。
 
        其中,去年第一季度推出的数字艺术,在今年第二季度招生量为第二名,仅次于旗舰课程Java。去年第四季度推出的网络营销课程,本季度招生量仅次于C++之后,排名第四。
 
        Java、C++合计占招生量的43%,去年同期的比例是75%。
 
      社会渠道招生人数占比增长
 
        本季度,社会渠道的招生人数占比提升至81%,去年同期为72%,提高了生均收入。加上2014年第一季度提高学费的影响,本季度收入增长,再次超过招生人数的增长。
 
        由于大学生每年暑期毕业的影响,校园招生人数的比例较高,从上季度的13%,提高本季度19%,造成生均收入环比小幅下降。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会带来哪些利好?
 
        这一决定对国务院是长期利好的,鼓励中国大学和企业合作,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达内作为院校合作的企业合作伙伴,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学合作。
 
        预计大学和企业合作的政策将放宽,允许把大学学费分给企业做大学生实训。
 
        第二季度,达内科技和江苏六所大学合作共建专业,制定为其4个月的达内实训课程,学校把部分学费给达内科技。同时,教学在大学校园实施,省去了场地的费用。
 
        目前,位于南方的江苏、浙江开始和培训机构共建专业,北方的学校还没有这样的政策。相信随着决定的执行,北方的大学也会采取同样的做法。
 
      IT培训市场环境有哪些变化?
 
        一是就业端有较大的变化。今年上半年,IT招聘量超过房地产行业,成为招聘量最大的行业。二季度,达内科技学员就业率达95%。
 
        二是越来越多的非计算机专业的人,愿意学习IT课程。在达内学生构成中,50%-60%学生是非计算机专业,比以前有所提高。(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