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前大数据首席架构师林仕鼎的创业项目“云校”正式上线,已经服务于首批用户。云校具有六大功能:过程评价、排课选课、家校互通、智能题库、学校管理、智慧校园。

从百度离职三个月后,林仕鼎创业产品“云校”上线

2014-08-19 11:33: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8月19日消息,今日,百度前大数据首席架构师林仕鼎的创业项目“云校”(www.yunxiao.com)正式上线。
 
 
        林仕鼎在微博表示:“我们希望在云上提供K12教育需要的管理、教学和学习的平台,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技术来实现教育的'均衡化、个性化和多元化'。我们希望定义一种新的教育形态。”
 
        “云校”是什么?据官网介绍,云校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帮助中小学提升管理水平和教学能力,探索基于课堂O2O的个性化模式,模糊教与学的角色,打破学校物理疆界,构建“云上的学校”;通过全维度的行为信息,经过严谨的模型计算,帮助理解孩子在想什么、要什么。
 
        具体来说,云校具有六大功能:过程评价、排课选课、家校互通、智能题库、学校管理、智慧校园。其中,学校管理是指提供校园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周程计划、学生档案、云资料共享等12款应用;智慧校园是通过室内定位、智能门禁等软硬件技术,全方位实时采集信息,帮助管理者了解校园动态。
 
        林仕鼎6月份给团队的一封信中提到,公司的战略可以总结为三层SaaS 结构。Software as a Service 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技术搭建起全新的教育云平台,为学校的管理、教学和学习等三个核心环节提供服务。School as a Service 通过平台、应用和课程三个维度探索课堂O2O 的建设模式。Startup as a Service 则通过业务孵化来促进教与学全环节的应用创新,并建设基础教育行业的生态系统。
 
        林仕鼎于2007年10月加入百度,任网页搜索部高级研究员、主任架构师,主持开发了百度新一代网页存储与处理平台——百灵,这个平台帮助百度搜索引擎实现了网页与索引的跨量级增长。 2011年10月开始,开始担任百度云首席架构师,推动了百度建立了百度·移动云事业部,并开始全面负责百度云的技术、产品与生态系统。今年5月份,林仕鼎从百度离职,投身在线教育领域。
 
        目前,云校团队由最初的十几人增加到了几十人,云校的产品已经正式服务于首批用户。(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