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于本周二正式推出Google Classroom,这是谷歌免费提供的教育应用套装的一部分。老师可以通过该“课堂”实现无纸化布置、收取和批改作业并获得相应反馈。随着Classroom服务的推出,谷歌的校园产品已经基本完整。

谷歌发布Classroom,进军校园市场的杀手锏?

2014-08-14 23:34: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雪莹  

  多知网8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于本周二正式推出Google Classroom,这是谷歌免费提供的教育应用套装(Apps for Education)的一部分。老师可以通过该“课堂”实现无纸化布置、收取和批改作业并获得相应反馈。

  早在今年5月份,谷歌推出课堂工具Classroom预览版,随后全球共有来自45个国家的10万多名教育工作者 注册并参与测试。谷歌正式开放Classroom服务后,谷歌教育应用的所有用户均可使用。

  谷歌表示,Classroom服务由谷歌与众多教师合力开发设计,旨在帮助教师节省时间、有效管理课程,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它与谷歌Drive云存储、Docs文档、Slide和Gmail等办公应用整合,目前支持42种语言,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内容管理系统,帮助他们发布更新,直接在线布置和收回作业,快速查看学生完成作业情况,并直接给予实时反馈。此外,这项服务还可以让老师从班级里添加和删除学生,给他们的成绩打分等。

  Classroom服务只是谷歌推动学校使用其产品的措施之一。此前,谷歌Chromebook已经在校园里取得了一席之地。此外,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教育类别为老师和学校提供购买Android应用和图书的渠道。

  随着Classroom服务的推出,谷歌的校园产品已经基本完整,学生可以使用Chromebook上安装的谷歌应用程 序,通过Google Docs完成作业,然后通过Classroom服务提交作业。

  近年来,谷歌在教育领域频繁布局。去年7月份有消息称,Google即将商业化Hangouts平台,推出一个名为Helpouts的在线教学网站。2013年底,谷歌推出互联教室(Connected Classroom),通过Google+的视频群聊功能实现“虚拟旅行考察”。今年2月份,谷歌推出了一个众包开源线教育工具Oppia。今年6月份,谷歌在巴西推行教室改革试验,推出教室谷歌学习空间(Google Learning Space)。除了自建项目,谷歌今年6月份还斥资5000万美元投资针对女性的编程网站Made With Code。(多知网 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