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报告指出,穿戴式移动设备,将会在课堂得到应用,它们比ipad、智能手机等更便捷、简单,并少了很多不必要的“诱惑”。现在,美国教师已经开始在教室尝试使用穿戴式移动设备Pebble Watch,并用它1对1解决学生问题。

数字手表Pebble Watch是怎样实现课堂1对1的?

2014-08-14 14:16: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付诗诗  

  有报告指出,穿戴式移动设备,将会在课堂得到应用,它们比ipad、智能手机等更便捷、简单,更重要的是,少了很多不必要的“诱惑”。现在,美国教师已经开始在教室尝试使用穿戴式移动设备Pebble Watch。

  Pebble Watch是一款智能手表,能够整合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可以在手表中查看电子邮件。并且,它还兼容iPhone和Android手机,可以显示来电信息,也可以上网浏览,实时提醒你邮件、短信、微博和社交网络信息。

  学习状态实时追踪

  学生在完成每一个学习任务时,教师都可以用 Pebble Watch追踪他们的学习进度,轻轻松松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当你的应用程序收到电子邮件和短信时,Pebble Watch将会通知你。因此,教师可以让学生和自己的 Pebble Watch保持连接,那么,无论他们的学习进度达到何种程度,你都可以通过短信的方式立刻知道。例如,如果一个学生在课堂学习的过程中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教师可以及时了解,并对他作相应的辅导。

  在学生完成学习任务的过程中,教师不用等到大家结束任务,在中间过程,就可以知道哪些学生有进步,并及时对他们进行表扬。

  1对1解决学生问题

  学生在完成学习任务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难题,但是,如果利用传统的教学方式,教师就得一个一个进行解答,非常浪费课堂时间,利用 Pebble Watch,教师可以及时收到每一位学生发送的信息,根据学生的提问,及时给出答案。若学生提出的提问都基本相似,那么,教师就可以做一个整体公告,通知每一个学生注意该问题,其他情况,教师就可以单独发送邮件给提出问题的学生,帮助他们一一解决问题。

  调整课堂气氛

  教师可以利用 Pebble Watch随意播放音乐或者将其中几首作为背景音乐。同时,还可以设定一些曲目,让它们循环播放,平均来说,每一次播放都可持续20—22分钟。在渲染课堂氛围的同时,教师也可以根据音乐播放的次数确定时间。当然,学生也可以自由地在他们的设备上使用定时器功能,当预设时间到达时,Pebble Watch便会发出原先设定好的铃声。对于课堂教学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功能,在学生学习的时候,教师可以播放音乐,并通过 Pebble Watch随意控制音乐的播放列表(播放,暂停,快进和快退),以便及时调节课堂气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Pebble Watch在课堂外也起着不可小觑的作用,因为它可以查看个人时间表,以便于提醒教师和学生有条不紊完成各自的任务,同时,也为教师和学生的沟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不过,除了智能手表外,不少公司推出了其他更简单的穿戴式移动设备。比如,由三星推出的可穿戴手环Gear Fit,可以连接到galaxy系列手机上,接受短信和邮件,并拥有长时间的续航能力。也许下一步,这些可穿戴式移动设备就会开始在国内课堂上应用。(多知网 付诗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