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巨头万达进军儿童产业的首个自有品牌“万达宝贝王”将在今日正式发布。首期推出的万达宝贝王亲子乐园,将在东莞、淮安、昆明西山、烟台、北京、马鞍山、包头、龙岩、江门等九个城市的万达广场开业。

首富来了:万达进军儿童产业,推自有品牌万达宝贝王

2014-08-12 09:53: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8月12日消息,地产巨头万达进军儿童产业的首个自有品牌“万达宝贝王”将在今日正式发布。首期推出的万达宝贝王亲子乐园,将在东莞、淮安、昆明西山、烟台、北京、马鞍山、包头、龙岩、江门等九个城市的万达广场开业。万达集团计划在2015年开业23家宝贝王乐园,预计在2020年形成全国近200家的规模。

        据悉,万达宝贝王乐园定位为“创新型动漫亲子乐园”,每个乐园的面积在3000~5000平方米之间。针对0-8岁亲子家庭,在游玩中融入早教、主题摄影、生日派对、亲子餐厅、婴童坊等功能区。

        2014年3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一次演讲中透露,从三年前,万达就已经开始研究儿童产业。儿童产业是万达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王健林看来,文化产业是没有“天花板”的行业,发展文化产业品牌影响巨大,且利润也十分可观。

        实际上,自2006年起,城市综合体mall逐渐风靡全国,在超市、百货、餐饮、影院、冰场等吸引人流业态逐渐被地产商放入综合体之后,儿童教育,则是近些年他们最为关注的一种业态。“儿童教育相关的业态,能够有效延长客户停驻在mall的时间,增加客户粘性,因此,主流的综合体,都将儿童教育相关业态的面积,至少做到整个综合体面积的12%。”某地产业人士告诉多知网。

        对于以“18个月建造一个万达广场”的万达集团而言,为了完成对地方政府的承诺,“快”是他们的第一诉求,因为合作的品牌商跟不上万达的速度,因此,万达自建了万达百货,万达院线,后者2014年上半年的营收达到25亿元,长期占据国内院线产业的第一。“没想到一不小心弄出个大产业出来了。”2011年,王健林如此评价万达院线,在他看来:“对于要进入的行业,我有三个判断标准:能做大、能赚钱、要长寿。”

        那么,身为地产巨头的万达,想做“动漫亲子乐园”进军文化产业,很自然的让人想起了这方面的成功样本——迪士尼公司。米老鼠的商业模式是:以一卡通电影,赚进第一轮;主题乐园赚进第二轮;品牌产品赚进第三轮;迪斯尼自己的电视频道和媒体网络赚进第四轮。所谓,以动画形象和文化为核心,串联起影视娱乐、主题乐园、媒体网络及相关消费品。

        连锁型的动漫亲子乐园,想要活下去并且盈利,首先要有文化上的概念,首先在文化上吸引消费者。如果万达的文化产业,止步于“将自家的乐园放进自家的mall”,万达宝贝王,大抵也会是下一个万达百货:在多年亏损之后仍然保持扩张,一切为了主业繁荣。(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