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近日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营收9239万元,同比增长7.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032.5万元,同比增长18.34%。全通教育半年报还披露了关于全课网、“成长帮手”、校讯通的主要业务发展情况。

全通教育半年报披露:校讯通APP装机量35万

2014-08-11 14:32: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雪莹  

  多知网8月11日消息,全通教育近日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营收9239万元,同比增长7.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032.5万元,同比增长18.34%。

  全通教育半年报中,披露了主要业务的发展情况,多知网对其进行了摘录:

  全课网付费业务处于试点阶段

  截止到报告期末,全通教育已完成全课网在线教育平台第一阶段的产品研发,面向校园端的工具产品和面向家庭端的服务产品已逐步成型,并在部分学校开展了应用运营试点和商业模式试点。2014年下半年,全课网的付费业务依旧处于试点阶段,对2014年公司业务收入不会产生明显影响。

  其中,面对校园端,首先以微课学习任务单和云阅卷服务作为切入点,成为教师在阅卷和教学讲评上的帮手;面对家庭端,通过积累学习数据,形成孩子的个人学习中心,向家长(孩子)提供学习力评估报告服务,并进一步基于学习数据的分析进行学习资源的智能推送,为视频课点播、全课豆豆客户端、在线直播小班课、VIP一对一等其他应用功能引流。

  “成长帮手”付费订阅用户数近45 万

  “成长帮手”业务定位于帮助 3-18 岁孩子的家长解决家庭教育难题,根据孩子的年龄、性别、成长阶段,向家长提供系统化、碎片化、持续化的家庭教育微课程,推出“向专家提问答疑”的针对性服务,成长帮手的信息传播通道包括互联网、手机短信、APP 客户端、期刊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介形式。

  截止报告期末,成长帮手业务体验用户数超 220 万,付费订阅用户数近 45 万,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近 3000%。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成长帮手体验用户数增长超 70 万,订阅付费用户数增长近 20 万。

  校讯通APP装机激活量超35万

  校讯通平台升级为“和在线教育平台”,涵盖了智慧教学、智慧学习、智能教室、成长社区等应用。

  为推进移动互联网端的应用战略,报告期内,全通教育已开发校讯通APP客户端,联合基础运营商在广东、贵州、浙江、福建等多省推进,客户端主要功能根据各省份的实际需求进行模块化定制,基本功能包含同学录、家校互动、教育资讯、校园分享、同步学习、在线测评、家校圈、班级相册等。截止报告期末,家长和教师装机激活量超35万。(多知网 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