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新东方凭借《中国合伙人》成功做了一次影视营销,之后学大教育和华尔街英语都纷纷投拍了网络情景剧,华图教育也开始试水微电影。不过,追捧归追捧,怎样在剧情设计上更吸引观众,这才是给品牌加分必须首先跨过的槛。

影视营销热继续,新通《留学公寓》第二季杀青

2014-08-08 18:52: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8月7日消息,今天,新通教育耗时一个月投拍的网络情景喜剧《留学公寓》第二季杀青,预计将于10月份在各大视频网站播出。《留学公寓》是国内首部以留学生为题材的主题网络喜剧,由杭州赛豆文化和新通教育联合拍摄,第一季去年7月在乐视网首播,6集收获了近3000万点击。
 
 
《留学公寓》第一季海报 (多知网配图)
 
        《留学公寓》第二季拍摄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改变:缩短单集时间,增加集数。每集由40分钟缩短为20分钟,集数增加到20集;场景增加了杭州新通外语学校和新通留学卓越中心的办公区,并在故事情节上做了业务带入。
        新通教育营销中心总监吴赟表示:“在《留学公寓》第二季里,两位主角留学回国,分别在新通外语学校和新通留学咨询做教学督导和客服专员。在情节设计上,将新通360出国服务业务管理情况,比如我们是怎样为客户做服务的带入到故事发展里,但还是延续轻松搞笑的情景剧风格。涉及到留学和外语业务部分由新通各个业务主管做学术指导,确保故事的逻辑性。”
 
        有意思的是,这次新通教育还做了一次群众演员的总动员。开机后,通过微信募集老师和学生客串。据了解,最后实际参加拍摄的群众演员有30位左右。“拍摄的时间正好是暑期班,很多学生都看到了,觉得很好玩,都非常想参加”吴赟表示,这次他也在剧中有客串角色。
 
 
        另外,每一集结束还设计了彩蛋环节,由一位新通的老师讲这一集集涉及到的留学和外语知识,类似于国外图书馆的使用,在大学里参加聚会等话题。
 
        《留学公寓》第二季的制作成本在500万左右,后期推广渠道和视频合作还在洽谈中。目前,各大视频网站纷纷推出自制剧,其中不少收获了高点击量。自制剧成为不少视频网站重推类目,这给培训机构跨界做影视营销提供了不错的机会。
 
        此前,新东方曾凭借《中国合伙人》非常成功的做了一次影视营销,之后学大教育和华尔街英语都纷纷投拍了网络情景剧,华图教育也开始试水微电影,影视营销在教育圈日渐受追捧。不过,追捧归追捧,怎样在剧情设计上更吸引观众,这才是给品牌加分必须首先跨过的槛。(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