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网开设线下体验店的过程中,其兄弟公司爱知书店扮演了重要角色。在地铁中“租地”,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事情。沪江网的策略是,除了部分新租的店面,另外的店面是与爱知书店合作,在爱知书店中开辟一款领域作为沪江网线下体验店。

沪江两个月开8家线下店,怎么做到的?

2014-08-06 20:08: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8月6日消息,沪江网今日披露了线下体验店的最新进展:截至8月初,已在上海2号线东昌路站等站设置了8个线下体验店,很快将增至15个,预计本月中旬将覆盖2号线的所有主流站点。
 
 
        沪江网方面表示,之所以选择2号线,是因为2号线横贯上海市中心,人流量较大。“如果效果好的话,上海地区还会在10号线布点,未来会重点铺向二、三、四线城市。”
 
        为了为线下体验店聚拢人气,沪江网将与地铁第二运营公司推“书香2号线”活动,用户可以在各个线下体验站进行学习。
 
        从今年6月份第一家线下店,到如今的8家线下店,只用了短短2个月时间。
 
        为何速度如此之快?
 
        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是,沪江网有一家兄弟公司“爱知书店”,爱知书店定位连锁地铁书店,除了售卖时尚杂志和畅销期刊,还代理报名环球雅思、新世界日语和沪江网校的精品课程。
 
        在沪江网开设线下体验店的过程中,爱知书店扮演了重要角色。在地铁中“租地”,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事情。沪江网的策略是,除了部分新租的店面,另外的店面是与爱知书店合作,在爱知书店中开辟一款领域作为沪江网线下体验店。
 
        另外,沪江对于地铁这一领域并不陌生。从去年底到现在,沪江在上海多条地铁线打品牌广告。
 
        “地铁广告主要是传播品牌、理念,体验店主要是体验产品。也许用户在地铁看到沪江的品牌广告,再往前走几步,就能看到体验店,从而进去体验。二者是相互补充的。”沪江网相关负责人说。
 
        沪江开设线下店,道理是可以讲通的。从资金储备来看,沪江网有实力布局线下:2013年6月份,沪江完成B轮2300万美元融资。此外,百度也欲投资沪江。
 
        从业务发展来看,沪江网成立于2001年,是在线教育行业创业的元老,目前有2亿用户,7000万注册会员,其中移动端用户4000万。开设线下体验店,对于用户也将起到拉动作用。
 
        无论如何,开设线下体验店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尝试,其效果对于同行也有借鉴意义。(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