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报记者来到位于崇文门新世界商场2期太华写字楼5楼的戴尔国际英语崇文门培训中心看到,这里的所有独立教室都处于闲置状态,一位家长说,孩子刚刚上完课,她正在和老师交涉退款事宜。

戴尔英语关闭追踪:陆续退费,教师去向未定

2014-08-02 06:16:22发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安苏  
        戴尔国际英语(以下简称戴尔英语)近日在其官网上宣布,将在今年8月31日全面关停其在北京的5家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作为国内较为知名的英语培训机构之一,其全面退出北京市场的行为不仅令家长们愕然,也让业界相关人士震惊,北京青年报记者展开调查。
 
  现场探访
 
  家长陆续来退款,教师去向尚未安排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位于崇文门新世界商场2期太华写字楼5楼的戴尔国际英语崇文门培训中心看到,这里的所有独立教室都处于闲置状态,一位家长说,孩子刚刚上完课,她正在和老师交涉退款事宜。
 
  目前,戴尔英语崇文门培训中心有300余名学员,考虑到退款家长可能会扎堆的情况,戴尔英语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培训中心会统一给家长发短信,预约申请退款时间。
 
  北青报记者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手里拿着几张A4纸,正在和申请退款的家长一一核对身份证、收据、合同的原件等证件。根据戴尔英语的承诺,5个工作日内会全额退还学员没有使用的学费。
 
  此外,戴尔英语工作人员还表示,学员还可以将未使用的学费转入华尔街英语,或者转入瑞思学科英语学校学习。
 
  昨天下午五点半左右,小浩(化名)刚刚结束了一堂戴尔的小班英语课,正坐在培训中心空空荡荡的大堂方桌旁边画画,他说自己今年七岁了,他从五岁就开始在戴尔学习英语,已经连续学习两年了。
 
  8月31日停课之后,戴尔英语培训中心老师都去哪儿?对此,一位在崇文门培训中心的老师说,目前培训中心还没有对他们做出安排,他们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儿。北青报记者在戴尔英语培训中心的宣传板上看到,培训中心共有58名英语教师,其中还有一部分外教。昨天下午,在崇文门培训中心,还有两名外教在办公室内聊天,据一位老师说,这两位外教老师还在坚持上课,至于8月31日停课之后,这些教师怎么办,目前公司还没有给他们任何说法。
 
  一位老师说,目前在崇文门培训中心还没有老师离开,所有老师还都在坚持带课,他们也在等待公司的安排。
 
  对于停课之后的打算,一些家长选择果断退款,“现在承诺退款,就赶紧把钱退了,要不然将来门店都没有了,去哪儿拿钱啊!”一位家长说,前几天,她刚听说这一消息就申请了退款,现在已经拿到了退款,今天是带着孩子上最后一节课。
 
  同时,也有家长采取观望态度,小浩的妈妈说,得到这个消息挺突然的,因为小浩喜欢学习英语,她希望孩子在这里可以一直学习到8月31日,之后是否转入瑞思学科英语学校,她还正在犹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