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在线教育平台之一的腾讯精品课做出功能调整,宣布开通支付功能

,同时开放课程创建、用户认证等功能,其中付费系统的上线是在原有免费课程上传基础上的升级

腾讯加速布局在线教育:推付费精品课程

2014-07-25 18:05: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白牙  
  多知网7月25日消息,腾讯在线教育平台之一的腾讯精品课做出功能调整,宣布开通支付功能,同时开放课程创建、用户认证等功能,其中付费系统的上线是在原有免费课程上传基础上的升级。
 
 
  此次的三项功能上线,再加上之前的自制课程,腾讯精品课正走向“授课工具、课程平台和支付手段”的在线教育闭环。
 
  腾讯精品课隶属于腾讯OMG(网媒事业群)教育中心,其入口包括腾讯网、腾讯视频。在内部,腾讯精品课将腾讯内部的微讲堂、腾讯大学、产品家等栏目进行了整合。
 
  腾讯精品课今年1月上线,此前一直以免费的自制课试水并积累用户,据称现已拥有800余万的注册用户。开通支付功能后,这些用户能否扛起变现的大旗?
 
  在线教育课程免费到收费的转变,也正符合教育行业趋势,一门课程从教师、录制的成本都不低,试想谁会把精心打造的课程供人免费学习?免费只是噱头,并不能成为在线教育行业的立足之本,只要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智能化的学习体验,学生们不会拒绝付费课程。
 
  (本文为投稿,作者白牙,长期关注在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