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题库今日宣布,公司近期获得新一轮15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和IDG资本,投资完成后公司估值超过1亿美元,经纬中国和IDG资本也是猿题库前两轮的投资者。

猿题库宣布完成C轮1500万美元融资,估值1.25亿美元

2014-07-22 17:50: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7月22日消息,猿题库今日宣布,公司近期获得新一轮15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和IDG资本,投资完成后公司估值达1.25亿美元,经纬中国和IDG资本也是猿题库前两轮的投资者。
 
        猿题库是为学生免费提供在手机上做题与知识点测评的在线教育公司,通过智能算法和大数据挖掘技术,猿题库能准确评估每一位考生的能力,并实现一对一智能出题,提升做题练习的效率。
 
        去年10月初,猿题库发布了K12领域首个产品——猿题库高考, 截止至今年6月底的数据,用户数超过150万,这个数据相当于2014年全国高考学生人数的六分之一。
 
        猿题库CEO李勇表示:“用户数量的背后,令团队更兴奋的是学生使用的强度,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即便是高考前最紧张的几个月,学生每天也把大量的时间花在猿题库。这加大了我们在K12领域做在线教育的信心。”
 
        在内容方面,高考题库包含了全国各省市近六年高考真题和近四年模拟题,并匹配各省考试大纲和命题方向,可按考区、学科、知识点自主选择真题或模拟题练习。高中同步题库提供了全国1000所名校的数十万试题,并按各省的教材版本进行编排,提供解析。
 
        教、练、测是学习过程的三大环节,猿题库产品主要在练和测的环节提供服务,这轮融资后一方面将在产品技术上加大投入升级产品,优化练和测的学习环节体验,另一方面也会开始加大市场推广。“互联网产品肯定会是不断迭代升级的,但猿题库产品定位在解决学习的核心环节的方向不会变。”猿题库CEO李勇表示。 
 
        猿题库公司创办于2012年,当年获得IDG资本220万美元的A轮融资,并在2013年获得由经纬中国领投、IDG资本跟投的700万美元B轮融资。
 
        看一个领域是否慢慢成熟起来,大额投资案例必不可少,其中重要的标尺就是估值1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出现。去年沪江融资时已经超过,但夹杂了媒体、电商等多种概念。今年以来,猿题库、一起作业、麦奇的大笔融资,对于在线教育创业者来说,才算是真正的好消息。(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