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服装的森马服饰也进入了教育市场。森马服饰7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17日与香港睿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购买资产协议》,购买睿稚集团持有的育翰(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育翰上海”)70%股权,价格为1亿元。

森马服饰也来插一脚:借收购进入儿童教育培训市场

2014-07-21 14:46: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雪莹  
        多知网7月21日消息,做服装的森马服饰也进入了教育市场。森马服饰7月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17日与香港睿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购买资产协议》,购买睿稚集团持有的育翰(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育翰上海”)70%股权,价格为1.022亿元。
 
        育翰上海为睿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旗下拥有FasTracKids(天才宝贝),FasTracEnglish(小小地球)两个教育品牌及相关儿童教育业务。根据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报告,截至2013年12月31日,育翰上海的总资产为12891.26万元,净资产为7309.93万元,2013年营业收入为5865.21万元,净利润为423.08万元。
 
       “天才宝贝”创立于1998年,是以全面开发3-6岁儿童潜能为宗旨的学前教育机构。目前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0家中心。育翰上海及其子公司通过买断天才宝贝品牌及相关知识产权的方式在中国开展儿童教育业务。截至目前,天才宝贝在64个城市共开设91家教学中心。
 
        小小地球少儿英语是由育翰上海整合国际资源创建的自有品牌,由国际语言专家及少儿心理学家根据孩子的身心发展以及学习特性专门为3-12岁少儿度身定制的"Positive Innovative English Reinforcement(PIER)教学法"。截至目前,小小地球已在全国5个城市拥有12家教学中心。
 
        森马服饰公告称,公司为发展儿童业务,将公司由儿童产品提供商向线上、线下相结合,产品、教育、文化传播相结合的儿童产业综合服务商转变,促进打造儿童综合一站式服务平台战略的实现。
 
        过去,森马服饰在儿童市场的布局主要是运营巴拉巴拉品牌为主的儿童服饰业务,目前拥有3500多家店铺。
 
        森马服饰公告称,未来,公司将继续开展针对儿童的教育、动漫影视、游戏等相关行业的投资并购及资源整合,促进公司由儿童产品提供商向线上、线下相结合,产品、教育、文化传播相结合的儿童产业综合服务商转变,将公司打造成为儿童综合一站式服务平台。(多知网 王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