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昆明新东方学校一名女员工在玛莉亚医院难产去世的消息引起了极大关注,俞敏洪连发两条微博强烈要求对该医院进行调查,这一次发声在管理过程中融入了人文关怀。

新东方员工疑医疗事故去世,俞敏洪要求有关部门彻查

2014-07-16 18:23: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7月16日消息,近日昆明新东方学校一名女员工在玛莉亚医院难产去世的消息引起了极大关注。俞敏洪连发两条微博,强烈要求相关部门对该医院进行调查,微博被转发3296次,评论了1420次,新东方从校长到普通老师,都参与到这次声讨中来。
 
图为俞敏洪微博
 
        俞敏洪在微博上说明了事件始末:“云南新东方一名女员工,7月13日下午14时进入云南玛莉亚医院分娩,17时医生突然要求家属在空白病危通知书上签字。医生隐瞒产妇抢救情况,拼凑抢救设备,14日凌晨1:30产妇转至红会医院,凌晨2:20抢救无效,28岁离开人世。整个过程医院从预警,抢救,转院存在重大漏洞,敦请相关部门对该医院进行调查!”
 
        在俞敏洪之前,已经有大量的新东方老师、员工,通过微博等渠道为这位故去的同事讨公道,俞敏洪的发声,更像是一次集中的爆破。  
 
        传统的培训机构,管理模型通常是“衣架形”,少量的高层,少量的中层,底下是大量的老师。但多数老师的状态是封闭的、孤立的,每天的事情就是上课、备课。由于这种模型,虽然员工数量庞大,但很难形成紧密的员工关怀,普通员工幸福感低、离职率高。
 
        所以除了课酬等现实收益,文化在整个管理过程中就极为重要。很多时候,人文关怀和归属感,体现在一些细节上,俞敏洪的这一次发声,就很好地做到了“有人情味”。(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