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打低价的,不只有新东方优能而已,2014年暑期档,好未来也来了——乐加乐英语,正式在北京推出了暑期“89元班”。在竞争趋于白热化的K12培训市场上,低价策略,似乎已经成了培训机构拓展弱势品类屡试不爽的杀手锏。

优能50元数学班VS学而思89元英语班:非核心产品的战争

2014-07-15 22:21: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7月15日消息,能打低价的,不只有新东方优能而已,2014年暑期档,好未来也来了——乐加乐英语,正式在北京推出了暑期“89元班”。

       据了解,北京乐加乐英语的“89元”班的产品是“6次课搞定48个国际音标”,每次课3个小时,主要针对9月升入初一的学生。一直被认为“不做优惠一直以来是证明学而思教学能力的亮点,参与优惠策略将被视为示弱的表现”的好未来,何以做出这种选择?

       实际上,第一个采取低价策略,并获得良好效果的是新东方优能,自2011年起,北京优能暑假“50元”班低价策略,仅仅只在初一的数学科目上使用。正是这个策略,让曾经在北京中学理科市场上默默无闻的优能实现了突破:优能从2010年暑期仅培训60名学生的规模,到2013年暑期招收5000名学生的规模,其中,1400名学生续班进入秋季收费课程。

       比起新东方,好未来在英语培训市场上并没有多少优势。不难发现,好未来的低价策略,仅在初一的英语科目上使用。显然,好未来的意图和彼时的优能相同:希望在北京中学英语市场上没有优势的乐加乐英语实现突破。在一个学员基数非常小的科目上,做低价免费班,众多稳定的老学员也不会有多少反弹——优能的策略,好未来也学会了。

        有着新东方这个英语培训起家的品牌作为后盾,优能打低价牌的产品是初一数学,这正是优能的天然弱势科目,但却是对手学而思培优赖以起家的强势科目。而好未来选择低价的乐加乐英语,是好未来的弱势科目、竞争对手新东方的强势科目。

       在竞争趋于白热化的K12培训市场上,每家机构都希望扩充产品线,那么,攻入竞争对手的腹地,一场恶战不可避免。低价策略,似乎已经成了培训机构拓展弱势品类百试不爽的杀手锏。(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