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海燕创办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梯子网”的余音还未散去,龚海燕今日正式宣布,新创办中小学互动直播在线教育平台“那好网”。

龚海燕创办K12直播平台那好网,能否成为公司突破点?

2014-07-14 16:52: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7月14日消息,去年11月龚海燕创办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梯子网”的余音还未散去,龚海燕今日正式宣布,新创办中小学互动直播在线教育平台“那好网”。
 
        那好网以直播、互动为主打形式,涵盖K12在线教育领域的学业课程与素质教育课程。
 
        从发布会披露的信息来看,那好网与其他K12在线教育网站的主要区别有两点:一是直播,过去K12在线教育主要以录播课为主。二是重视素质教育,提供魔方、电影鉴赏课等课程。
 
        目前,那好网上素质教育课程占比高于应试教育。那好网创始人龚海燕说,未来的理想状态是,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课程比例达到1:1。
 
        那好网同样采取名师策略。在素质教育领域,那好网与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中“水下盲拧魔方”的贾立平签订了独家协议,贾立平在那好网上开设的魔方课程今日上线。
 
        那好网的直播页面分为“视频面对面”、白板两部分,白板部分可以放置棋盘、幻灯片、电影视频等。此外,设置了两个按钮,学生点击一下可让老师讲快一点或慢一点。
 
        与91外教相比,那好网所在的K12领域盘子更大;与梯子网相比,那好网的切入点相对清晰。那好网能否成为龚海燕在线教育梦想的突破点?
 
        “那好网把我的在线教育梦想又推进了一步。”龚海燕这样说。
 
        以下是龚海燕与媒体的交流环节:
 
        Q:现在91外教、梯子网的现状如何?
 
        A:91外教定位外教和中国学生直接互动平台,今年相比去年有10多倍的成长,已于今年7月份独立拆分。只是财务层面上拆分,独立运作,给团队更大空间,但还是我们控股的子公司,还在同一个地方办公。如果这个团队做的非常棒,我们也会拿出一部分股权来奖励这个团队。 
 
        梯子网想搭建一个中小学资源共享平台,现在拥有60多万名学生和7万多名老师,现在还在通过猎头招聘。
 
        Q:那好网采取什么样的盈利模式?
 
        A:现在网站上的课程主要是免费,未来应该大部分课程是收费,少部分课程是免费。如果老师的课程有千人、万人上,单价就会降很低。互联网教育最基本的盈利模式是赚取差价,即学生报名费用减去给老师的费用。
 
        在线教育需要做到非常大的规模才能盈利,前期是烧钱圈地,让学生、老师进来。只有很多人买你的课程,才可能盈利。当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给孩子在线上找老师,不用担心家长的付费习惯,不用担心盈利问题。
 
        Q:怎么和好未来等培训机构抢孩子的业余时间?
 
        好未来同样抢的是孩子的业余时间。线上的辅导,因为学生不用离开家门,没有交通浪费时间,时间更充裕一些。
 
        Q:那好网新注册了那好教育有限公司?
 
        A:那好网与梯子网是一家公司。那好教育有限公司只是VIE架构,一朵云是国内公司。
 
        Q:那好网、梯子网、91外教,您的个人精力如何分配?
 
        A:主要精力会在梯子网和那好网上,91外教分拆后,不用操心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但也会像海绵一样挤出更多时间。那好网、梯子网、91外教,我能应付过来。(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