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集团未来的战略计划,安博的财报中有了明确的判断:聚焦K12课外辅导和职业教育业务。另外,安博还披露了过去2年的并购和旗下学校的股权变更情况。

安博年报:软件业务暂停,未来聚焦k12和职业教育

2014-07-14 15:24: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7月12日消息,对于集团未来的战略计划,安博的财报中有了明确的判断:聚焦K12课外辅导和职业教育业务。另外,安博还披露了过去2年的并购和旗下学校的股权变更情况。
  
        “根据对我们的业务组合的战略回顾,我们可以聚焦于我们的K12课外辅导业务和职业教育业务的增长上面,还可以让我们的产业集群有更好的业务表现和资本利用率。安博表示,将继续实施更多措施,招聘更专业的员工,已达到更高效的管理。”

        安博认为,未来公司的经营情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提高已有的学校和学习中心的招生能力;以及开设新的K12教学中心和职业教育中心,进一步扩大合作学校和教学网络。

       2012年,安博收购了16个K12学习中心,为中小学生提供课外辅导服务。安博认为,对这16个学习中心的并购,是提升安博在中国K12市场份额的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并购和股权方面,安博表示,已经将镇江外国语学校的经营权交还给了原来的拥有者,还将北京世纪学院集团,和21世纪学校的一部分股权,交给了锡华集团。2012年12月,出售北京世纪学院集团的交易已经完成,同时,在接下来的十五年,公司将保持对21世纪学校控制和的法律上的所有权,这些权利将在2013年交还给它原来的主人。

       2012年12月19日,安博决定将应用技术学院出售给昆山政府,交易在2013年7月交割。

       对于从2011年到2013年的营收持续减少,安博解释为,其主要原因是软件销售业务的暂停,和关于学生退费在媒体的负面报道。(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