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上卖萌引入宠物养成机制,利用碎片化时间满足学习需求,通过检验做题正确率优化流程……梯子网这几天上线的第一款题库 app“天天爱刷题”不再用“老师带学生”的思路去获取用户,而是用一款只为学生群体设计的产品,来独立抓住这个用户群。

梯子网加入题库APP大军,推出“天天爱刷题”

2014-07-11 17:10:36发布     来源:36Kr    作者:苑伶  
        梯子网这几天上线了他们的第一款题库 app“天天爱刷题”。这一次,梯子网的思路发生了一些变化——不再用“老师带学生”的思路去获取用户,而是想用一款只为学生群体设计的产品,来独立抓住这个用户群。
 
        其实目前市面上已经不少见题库产品了,有猿题库、快乐学、提分网、易题库等等。而“天天爱刷题”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设计上做得很萌,同时引入了宠物养成的机制,产品经理曾鹏轩说,如果一个学生连做了两三天题,突然有一两天中止了,app 就会提醒用户他要是再不来答题,宠物就要饿死了……
 

 
        至于其他的产品逻辑,大致也是想通过将题目拆分归类于某一个具体的知识点,以不断地了解学生的优势和劣势,让他们答自己比较弱项的题,从而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
 
        另外,鹏轩说他们的产品更多的还是面向学生碎片化时间的学习需求,可能是利用午饭的一点时间、或者晚上躲在被窝里刷几道题,而不是让学生把一大段时间都拿来完整地做完一套练习。根据后台数据来看也是如此,现在产品的活跃学生用户平均一天会打开题库三次,每次刷五分钟大概二十道左右的题目。所以鹏轩认为其实学习效率最高的方式也就是利用碎片化时间去吸收知识,时间长了反而效率下降——因此是否能在这段很短的时间内把学生的学习程度掌握清楚、从而为他们推荐合适的题,就是这个产品最关键的核心。
 
        除了“天天爱刷题”以外,梯子也做了很多面向 K12 的教育产品了,这些产品会和“天天爱刷题”有什么连通吗?一来“天天爱刷题”可以接入更后端的视频直播课,让学生做题不会的时候可以找到为他答疑的老师,另外这个题库也可以通过分析学生们的做题正确率等数据来检验教研老师们的出题信度,从而不断优化整个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