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网校今日宣布,经过四年的运营,用户数已突破百万,财年营收将突破1亿大关。不过,突破百万用户,有了一定的口碑积累的网校,能否成为好未来一系列在线产品的“蓄水池”呢?

学而思网校用户破百万:能否成为在线产品“蓄水池”?

2014-07-09 16:36: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7月9日消息,学而思网校今日宣布,经过四年的运营,用户数已突破百万,财年营收将突破1亿大关。

        学而思网校成立于2009年,是好未来七大子品牌之一,目前约占集团收入比例3%。但上个财年,仍处于亏损状态——CFO考夫曼透露,好未来的新业务(主要为在线)亏损额约650万美元,且由于加大投入,亏损额度在扩大。但“2015财年可能会实现盈利”。

        学而思网校总经理刘亚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在线业务亏损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固定成本高,包括生产成本和带宽成本;二是产品研发成本高,“学而思网校的师资是经过严格的培训和淘汰后建立的,教研体系也推倒重来”。

        “学而思网校2012年收入就有四五千万,这个量级如果想盈利很容易,关键看怎么想——只是把线下课程搬上来,每年的课程重复利用就可以了。但学而思网校的课程都是独立录制,而且更新频率比较高(很多课程是每年更新内容),所以会有亏损”,一位接近学而思网校的人士对多知网表示。

        除了网校,学而思在线课程的另一个布局也初现雏形——“大海”,微课堂+习题+个性化指导,张邦鑫希望将它打造成有中国特色的可汗学院。另外还有多个内部孵化的在线/移动项目。

        早期e度对线下业务的引流作用非常明显。突破百万用户,有了一定的口碑积累的网校,能否成为好未来一系列在线产品的“蓄水池”呢?(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