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培生推出首套用于测试英语语言能力的统一标准—“全球英语水平测试标准(GSE)”,GSE体系用10-90的量化分值评价学习者实际水平,其中的量化指标、覆盖到的英语信息等等,将为国内英语培训机构制定更完善的英语评价体系和解决方案给出借鉴。

培生发布全球首套统一英语水平测试标准

2014-07-03 19:10: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7月3日消息,近日,培生正式推出首套用于测试英语语言能力的统一标准—“全球英语水平测试标准”(the Global Scale of English,简称GSE标准),这套标准参考欧洲语言共同参考体系(简称CEF)设置,已对130多个国家的10000多名学生进行了测试。


        培生推出的另一项考试—PTE已经使用这套体系多年。GSE体系不再用简单的“初级/中级/高级”等模糊的评价标准,而是用10-90的量化分值评价学习者实际水平。

        GSE基于日常生活对英语的需求而定,英语学习者可以清晰地认识到他们的英语水平在生活中的应用范围。例如,若测试者的得分为29,则表示其英语水平可以辨识英文菜单上常见的食物和饮品;若测试者得分为62,则表示其已达到可以撰写条理清晰的英文影评、书评或剧评的程度;若测试者得分为74,则表示其英语水平足以支撑他们从新闻中摘取重点,并提炼出见解供探讨。

        GSE标准已经在部分教育机构中进行测试,学习者不但可以得到诸如“我的英语水平如何”这样的常规答案,还可以得到类似于“我下一步需要做什么来提高英语水平”的解决方案。

        GSE体系和其他世界通用英语考试相通,比如托福、雅思、PTE等,学生可以通过GSE测试找到对应的分数。培生标准与质量部高级副总裁德容教授表示:“这套体系的价值不是在于区分英语水平,而是在于激励学习者。GSE提供了很多的信息让学习者了解从而更好的学习这门语言,可以非常精准的定位学习者的听说读写四个部分的能力,并给他们出具比以往都要更细致的计划,从而减少了误差和不合理性。”

        作为一家老牌的内容提供商,培生一直非常看重英语学习的体系性和过程性,重视教学效果的考察。今年6月,环球雅思在培生的推动下施行业内首个完善的雅思进阶学习体系,实现雅思培训课程内容标准化,增加产品差异化。随后,各个培训机构也开始进行或大或小的内容体系标准化改革。

        虽然GSE针对的是全球英语学习者,但是其中的量化指标,覆盖到的英语信息等等,将为国内英语培训机构制定更完善的英语评价体系和解决方案给出借鉴。(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