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巨头、创业公司、互联网大佬、传统教育机构……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火热的在线教育市场中。那么,传统机构如何看待在线教育工具?又以何种态度去运营?e学大负责人的思路有些代表性。

传统机构怎么做在线产品?听听e学大产品负责人怎么说

2014-06-25 20:34: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6月25日消息,硬件巨头、创业公司、互联网大佬、传统教育机构……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火热的在线教育市场中。那么,传统机构如何看待在线教育工具?又以何种态度去运营?e学大负责人的思路有些代表性,以下为其口述。
 
        E学大的进化:体系内工具到生态系统

        学大内部期待e学大能够成长为一个支撑整个中国K12阶段学习的生态系统,这个系统从学大的体系内,逐渐扩展到其他培训机构甚至公立学校,让尽可能多的用户存留在e学大的平台上。

        上线三个月,已经小有成效——截止本月底,除去学大体系内的8万个用户(包括2万名学大教师,及6万名学生和家长),e学大新增用户达到30万人,到年底E学大用户有望达到100万。

        在运营思路上,目前,e学大还是主要服务学大线下学员。但是,未来,学大和创业公司的产品一样,第一步首先是吸引更多的学大体系之外的用户,然后让用户在平台上停留,做更多的事情,留下更多的数据。但e学大吸引用户的目的不是在线上立刻变现,而是加强用户与学大体系之间的联系。而后,通过这些用户数据,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多知网注:根据金鑫之前的表态,e学大将在2014财年Q3季度应用于招生环节。)

        在内容方面,e学大会逐渐丰富其产品线。6月12日, e学大上线了第一个基于考试评测的产品:中考模拟系统。未来,e学大将逐渐增加各类考评产品,但这些产品主要由学大自行设计研发,不会考虑让其他第三方教育类产品入驻。
 
        社交探索:熟人社交+陌生人社交

       e学大在以后一个很长的时期内的目标,就是让用户存留在平台上,并保持活跃,而社交,是达到这个目标,最好的途径。

        在社交方式方面,e学大目前设定了两种方式,一种是熟人社交:e学大会设定好圈子:比如同班同学,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城市等等,其中有学生间社交,家长间社交、教师间社交,以及交互社交。

      另一种就是陌生人社交,比如,同样在做这套考试题的人,同样在做这套考试题的离你最近的人。(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