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近日推出了一款智能教育硬件产品——小小Q,定位智能早教机,售价299元。小小Q外形是企鹅,通过连接Android手机的小小Q APP,可以播放儿歌,故事,国学,诗歌,英语等内容,也可以实现语音对讲,发送声光效果。

腾讯涉足教育硬件 推智能早教机器人“小小Q”

2014-06-24 11:48: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6月24日消息,腾讯近日推出了一款智能教育硬件产品——小小Q,定位智能早教机,售价299元。

 
        小小Q是什么?
 
        简单说,小小Q是一款外形是企鹅的智能机器人,通过连接Android手机的小小Q APP,可以播放儿歌、故事、国学、诗歌、英语等内容,也可以实现语音对讲,发送声光效果。
 
        小小Q官网介绍,由上百位教育专家研发的在线内容库会持续扩充。手机APP内置“萝莉“、“大叔”、“女生”、“型男”等有趣魔音变声功能,将喜怒哀乐等图片表情用音效和灯光组合表达。小小Q肚皮上安置了4盏256色的LED灯,每盏灯寿命超过50000小时,旋转、闪烁、变色,组合成斑斓的灯光效果。
 
        小小Q并不是腾讯的第一款智能机器人。早在2011年,腾讯推出了小Q机器人(Qrobot),通过语音指令等交互方式为用户提供新闻、天气、音乐、股票、教育、娱乐、办公等资讯和服务应用。
 
        小小Q则是在小Q机器人研发的基础上,针对儿童的智能机器人产品,并打出“教育”概念。
 
        腾讯在教育行业正在不断尝试。推出的产品有腾讯课堂、腾讯精品课、腾讯大学,QQ群教育功能提供了直播功能。今年5月份,腾讯在一些与教育机构、学习、夏令营有关的QQ群中推广“腾讯课堂”链接,显示出正在加大推广力度。(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