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昂立科技注入新南洋的交易获批,教育资产将登陆A股市场,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越来越多的教育公司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多家K12机构有意IPO,除了之前已公开表态的卓越外,龙文也是其中之一。

昂立收购获批提振上市信心!龙文全面启动上市准备工作

2014-06-22 22:16: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6月22日消息,随着昂立科技注入新南洋的交易获批,教育资产将登陆A股市场,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越来越多的教育公司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多家K12机构有意IPO,除了之前已公开表态的卓越外,龙文也是其中之一。

       作为一家覆盖地域超广——拥有1000家教学中心的传统机构,主营业务又是低利润的一对一,龙文被认为对资金有较强的需求。纵观近年来它的发展,也主要围绕这两条主线:引入资金,加速发展;提升利润率。

       在提升利润率方面,龙文有几方面的举措:一,叠加业务,和剑桥少儿英语达成合作,扩展高利润品类;二,利用在线教育工具“云课堂”改善效率,在官方对该产品这样描述,“云课堂整合了核心教育应用、数字化学习资源以及大数据,能够帮助教师、学生、家长安全全面的获取所需的资源,将全面推动龙文教育教师一对一个性化教学”;三,优化地面配置,关闭表现不好的教学点。

       在引入资金方面,龙文2011年引入信中利资本4.5亿元投资,成为当时国内教育领域最大的单笔投资,并喊出了“两年上市”。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年,资本如何退出?坊间最近传出了信中利撤资的消息,对此多知网联系到龙文的投资人、信中利总裁汪潮涌,他表示,“没有撤资。我们正在全力推动龙文020转型,并全面启动上市准备工作。”

       在注资时,龙文曾公开表示过上市会做“两手准备”:A股或海外。当时汪潮涌表示,海外上市是无奈的选择,市场、用户和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因此最好的地点是在国内。

       4月,达内科技登陆美股市场,也是今年首支敲钟的中概股。美股的窗口期也已经来了,但龙文显然意在A股——信中利是人民币PE,股本改造比较繁琐,A股上市顺理成章;新南洋收购昂立获批,政策层面松动;国内教育概念股估值更高,以全通为例,上个交易日的动态市盈率接近180倍。

       当然,“全面启动上市准备工作”的龙文在这一波中并不算快,还有蓄力很久的华图、卓越等。多年来大家一直都停在起跑线上,最近政策的发令枪终于打响了,就看谁跑的更快一步了。(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