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到了,沉寂许久的疯狂英语开始招生营销活动,李阳在微博上声称要开展“为期12天的教练暨接班人课程”。先后加入安利、富迪健康的李阳,是否想借加入直销,寻求新的市场渠道?

李阳再为疯狂英语招生 做直销只是为了拓展市场渠道?

2014-06-19 16:55: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6月19日消息,暑期到了,沉寂许久的疯狂英语开始招生营销活动,李阳在微博上发文称:“为期12天的教练暨接班人课程盛大开幕……6月22日,李阳老师生日大会将在广州总部基地隆重举行!1000多位国际演讲家将接受李阳老师三天三夜的魔鬼训练!”

   这次活动延续疯狂英语比较夸张的宣传风格和强硬的作风,挂在墙上的宣传标语写着“简单、相信、听话、照做、执行”,活动的宣传内文中还出现“参加李阳老师45周岁生日庆典”类似的语句。另外,这次课程似乎给出了非常大的折扣——宣传海报中提到课程原定价2万元,现只收2000元食宿管理费,每个人还要倒贴5000元用于培养。

  去年11月曝出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高调加入安利,李阳本人还在微博宣布“坚定地加入安利全球事业”,并称这样让他找到了“灵魂的归宿”。不过,加盟安利3个月后,李阳再次跳槽,加入另外一家直销企业富迪健康。再次加盟时,他还表示将为直销从业人员编写一本英语学习教材。而富迪健康董事长陈怀德同时表示,富迪健康将入资,并持有疯狂英语60%的股份,但其企业性质不会改变。

  此前,疯狂英语已经频频大量拖欠员工工资等负面消息,越来越多的人质疑疯狂英语的教育方式和企业运营模式。业内人士分析,疯狂英语在培训行业地位日渐下滑是因为一方面其培训方式与市场需求出现较大脱节,在调动兴趣上或许效果明显,但可持续不强;另一方面,疯狂英语的渠道建设非常滞后。所以,有观点认为宣称“关注民族健康”的李阳实际上是想借加入直销,寻求新的市场渠道。

  暑期将至,李阳这次将自己的“直销事业”暂且搁置一边,出手招生。这其中传递出一个重要的信号,“疯狂”的李阳并没有放弃英语事业,全身心投入直销。或许两度加盟直销企业,不过是为了为疯狂英语做市场渠道的挖掘罢了。(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