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大教育CFO卢韶华在雪球访谈中表示,除了e学大,学大的其他在线教育规划也在布局中。学大教育下一步增长点主要在三个方面:留存学员、平均单价、新签学员。

别以为只有e学大,学大教育正规划其他在线产品

2014-05-28 11:19: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5月28日消息,学大教育CFO卢韶华昨日做客雪球访谈,解读2014年Q1财报。卢韶华表示,除了e学大,学大教育的其他在线教育产品也在规划之中。学大教育下一步增长点主要在三个方面:留存学员、平均单价、新签学员。

  学大教育于5月14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4财年Q1财报。当季总净营收85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390万美元增长1.6%;净利润1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0万美元下滑40%。

  以下是卢韶华财报解读主要观点摘要:

  关于在线教育

  e学大是一个O2O的智能辅导平台,通过ASPG的闭环系统,精准定位、有效教学,达到最好的辅导学习效果。目前,e学大有约20万的注册用户,预期到今年年底会有100万。我们对于e学大目前的定位是服务型的公众平台,不是作为营销工具来使用。

  学大的其他在线教育的规划也在布局中。

  公司下一步增长点?

  学大接下来主要的业务增长点有:1、留存学员;2、平均单价;3、新签。

  教学中心在原有基数基础上每年会增长10%。学生人数的预估有两个方面,一是留存学生数增长,二是新签学生数增长。

  在扩张区域上,公司有两方面计划:一是拓展我们还没有进入的城市,二是饱和学习中心,会考虑在周边开设新校区分流学员。

  一个新的学习中心一般6个月开始盈利,但是最近我们也有很多新校区3、4个月就开始盈利了。

  一些数字

  原有一对一的形式,老师理论上可做到600课时。学大目前开设了个性化小组课程,这样老师的利用率的空间就更大了。教师平均授课课时数以及单位坪效是公司未来优化效率的核心,老师的利用效率同比提升4.2%,坪效同比提升3.4%。

  公司的未来平均课时费还在稳步增长,预估全年(含班组)约有4-5%的提升。

  对收购持开放态度

  学大对收购的态度是比较open的,会更多考虑与我们业务互补的机构。(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