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在线教育资本市场利好频传,除了斩获1亿美元大单的麦奇教育,K12市场也有新动态:多知网独家获悉,一起作业网的新一轮融资已接近尾声,老虎基金和DST或参与了本轮投资,一起作业估值达到1亿美元。

传一起作业网完成新一轮融资 估值近1亿美元

2014-05-04 10:03: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 Andy  

       多知网2月18日消息,年后在线教育资本市场利好频传,除了斩获1亿美元大单的麦奇教育,K12市场也有新动态:知情人士透露,一起作业网的C轮融资已接近尾声,老虎基金和DST或参与了本轮投资,该轮一起作业估值达到近1亿美元。

       另一位投资界资深人士也间接证实了这一消息,“某超大型PE,年前就基本敲定了这笔投资”。

       多知网致电一起作业网CEO刘畅,他否认了融资消息,表示近期只是正在接触资本。

       一起作业网2011年10月正式上线运营,获王强和徐小平天使投资;2012年,顺为基金A轮投资500万美元;去年9月,一起作业网完成B轮1000万美元融资,其中顺为投资500万美元,王强和徐小平投资500万美元。

       雷军主导的顺为基金,或在这笔投资中扮演重要作用——从以往的案例来看,老虎基金接盘顺为或雷军投资项目的比例极高,包括凡客、乐淘、YY等;DST也是两度投资小米:创始人Yuri Milner个人投资小米第一轮,去年下半年又和腾讯联合投资。

       一起作业网是个基于小学数学和小学英语的在线学习平台,老师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完成班级作业的布置和检查、下载名校教学资源、在线组卷等功能,提高教学效率;学生可完成与教材同步的趣味练习;家长可以在线查看学生的学习成绩报告,了解孩子学习情况。据了解,一起作业网目前已覆盖超过2.4万所小学,11万名老师和560万学生用户,增速极为迅速——以学生数为例,去年7月还一起作业还只有220万左右。

       看一个领域是否慢慢成熟起来,大额投资案例必不可少,其中重要的标尺就是估值1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出现。去年沪江融资时已经超过,但夹杂了媒体、电商等多种概念,而近期的一起作业、麦奇的大笔融资,对于在线教育创业者来说,才算是真正的好消息。(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