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朱某某及公司数位管理层,指示下属出售进京指标,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被刑拘。

金吉列总裁涉嫌倒卖北京户口被刑拘

2014-05-04 14:46: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景天  

       多知网10月15日消息,近日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朱某某及公司数位管理层,指示下属出售进京指标,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被刑拘。

       金吉列每年可申请一定数量的进京户口指标,总裁朱某某和公司副总裁唐某及人力总监钟某某商议,将今年申请到的3个指标出售牟利,并将此事交给公司薪酬福利经理刘某负责。

       刘某遵照指示,将一个指标作为福利给同事曾某,收了曾某15万元作为公司盈利入账。其余的两个指标,刘某委托朋友王某代卖。

       第一个指标以26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当事人小夏,其中18万元汇给金吉列,但被刘某据为己有;另一个指标以72万元出售给当事人小刘,其中仅8万元打入金吉列公司账户,刘某扣留10万元,其余钱款被多名中间人瓜分。

       北京警方披露,涉案人员共有8人,其中5人为金吉列员工(朱某某、唐某、钟某某、刘某、王某),几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多知网 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