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大教育CEO金鑫今日谈到在线教育时表示,在K12领域,在线教育发展还受到不少的限制,还需要时间,目前我们更看重线上和线下结合,线上服务用于提升线下的效率和客户体验。

学大教育CEO金鑫:在线教育在K12还受到不少限制

2014-05-04 15:42: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20120321140622769

       多知网8月20日消息 学大教育CEO金鑫今日谈到在线教育时表示,在K12领域,在线教育发展还受到不少的限制,还需要时间,目前我们更看重线上和线下结合,线上服务用于提升线下的效率和客户体验。

       这是金鑫在参与雪球财经访谈中回答有关在线教育的问题时作出上述表示的。金鑫在这个访谈中还谈到了中小学减负、市场渗透率,学大的运营和销售政策等多个方面的问题。

       以下是本次访谈的部份提问与回答:

      谈布局

       Q:金总认为目前线下教育行业大局已定,想问一下为何很多公司依然在扩张新设培训中心?这是否意味着未来的竞争格局会进一步恶化?

       金鑫:线下教育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拓展,但市场份额会更多向规模领先的品牌集中。

       Q:能不能举例可以拓展的空间?学大会在拓展上有什么计划吗?

       金鑫: 学大目前虽然覆盖的城市比较多,但渗透率并不高,因此补充已有城市的布局是非常有必要的,另外拓展新的市场也是重点考虑之一。渗透率其实就是市场份额的概念,学大的1对1虽然在大部分的城市都是第一,但所处的市场份额还不是太高,提升空间还是很大的。

       谈收入

       Q:按照公司的预期今年收入大概能在3.5亿左右,金总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吗?公司是否会回购股份提升投资者信息。

       金鑫:我们在这次的财报中缩小了今年收入的目标范围,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完成今年的收入目标的。学大一直致力于提升投资者价值,是否回购股票要视情况而定。

       Q:目前看我们利润在改善来自于控制成本费用,集团有没有考虑过“开源”方式来提升效率和定价?

       金鑫: 目前学大利润的改善主要来自于运营效率的提升,开源也是核心的措施。

       谈收购投资

       Q:学大如果会收购,会收购什么样类型的公司,会考虑一些小班做的不错的机构么?或者在线?或者从学科来讲,外语?

       金鑫: 总体来说,学大对待收购是比较谨慎的,但也不排斥一些优质资源的合作,无论是1对1还是小班,都可以考虑。

       Q:蔚蓝国际和励步英语在学大的营收中的占比大概多少?

       金鑫: 蔚蓝国际在学大的营收占比还比较小,励步英语是少数股权投资,并没有合并财务报表。

       谈在线教育

       Q:请问金总怎么看线上教育市场,线上教育是不是也需要license,公司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

       金鑫: 在K12领域,在线教育发展还受到不少的限制,还需要时间,目前我们更看重线上和线下结合,线上服务用于提升线下的效率和客户体验。

       Q: 听说六月份学大发布了一款APP,请问市场反馈如何?金总如何看待K12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阻滞?

       金鑫: 学大的APP更多是为线下提高效率和客户体验,目前正在全国部署,线上功能开放对线下服务和管理要求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