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华图集团和各地分校陆续开展招聘教师工作,并打出“让教师率先成为百万富翁”的口号。上次中公一张指责“某机构”恶意挖角教师的公告之后,华图此番高调招聘是否会使两家再度“擦枪走火”?

华图大规模招聘 公考培训上演师资争夺战?

2014-05-04 16:49: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多知网6月7日消息,省考成绩陆续出炉,又到了面试班火爆的时候。最近华图集团和各地分校陆续开展招聘教师工作,并打出“让教师率先成为百万富翁”的口号。上次中公一张指责“某机构”恶意挖角教师的公告之后,华图此番高调招聘是否会使两家再度“擦枪走火”?

       昨日上午,华图教育官方微博发招聘信息,称诚聘精英,坚信师资水平决定培训质量。

       在一篇《让优秀教师率先成为百万富翁!北京华图诚聘老师》的网文中,华图详细列出了本次招聘需求、福利和任职要求等。招聘科目包含判断推理、申论、数量关系和公共基础知识。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和三年授课经验。文中称教师课酬标准处于业内最高水平(初级教师年薪10万+,中级教师20万+,高级教师30万+,全国名师40万+)。

       一些地方分校的招聘工作更早就已经开始了——上周湖南分校校长张小龙发招聘教师的信息,要求211硕士以上,授课经验两年以上。一经录用一次发放安家费五千以上,年薪保底10万。

       为了这一批招聘,华图很早就在网络上造势——一个月前,新注册的微博小号“Little么么哒”(粉丝37,微博10)和“教育行业大揭秘”(粉丝80,微博40)以爆料的形式,透露出“华图普通培训师月薪3万”的核心信息和华图薪酬结构等,随后网上出现了《网曝教育行业薪资现状 新东方华图等满意度最高》的新闻稿,但并未给出各家机构的具体薪酬数据。

       华图大张旗鼓地招聘,中公教育最近却没有什么动静——除了上月那张未指明的“某机构恶意挖角”的公告之外。但知情人士透露,单就教师数量方面,中公目前要多于华图。

       一位培训机构高层曾对多知网总结了机构和老师的三种关系模式。一,品牌绝对强势(如新东方),教师依附于机构;二,品牌一般,招生过程中名师起到很重要甚至决定性作用;三,核心教师配股,机构股权高度分散,共赢模式。

       公考培训领域,机构和老师关系大体上属于第二类。所以,机构们对于师资尤其核心名师的争夺,将是一场持久战。(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