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已过去月余,当时培训机构们有捐款、捐物,有提供免费考试、心理辅导等服务的。近日学大交出了第一份震后辅导成绩单:上周30名学科和心理老师赴芦山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

学大交震后辅导成绩单:30名教师支教

2014-05-04 16:59: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5月28日消息,雅安地震已过去月余。当时多知网发表文章《震后60小时,培训机构都有哪些表现?》引起广泛关注:机构们有捐款、捐物,有提供免费考试、心理辅导等服务的。最近学大交出了第一份震后辅导成绩单:上周30名学科和心理老师赴芦山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

       地震发生后,学大教育的官方表态并不算快——20日上午地震,23日下午才公布方案:公司捐款100万,倡议员工捐款,成立青少年辅导志愿团,帮助儿童进行灾后心理辅导及学科辅导;成都分校提供免费辅导,灾区学员可申请;直系亲属在灾区的员工可享受十天带薪探亲假。

       但学大是第一个落实震后辅导,并通过微博等方式传递出来的。据了解,23日开始,学大派出的30名教师志愿者抵达雅安芦山,进行中考生学科辅导及灾后心理援助。老师志愿者分为三组,一组在隆兴学校,一组在龙门学校,一组在社区。

       由于需要帮助的孩子较多,学大还吸收了一些附近的志愿者,并在辅导方式上做了一些调整:除了一对一答疑之外,还加入了考前串讲和教师教研培训等。

       为了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支教的老师们做了不少工作,分析了连续两年的雅安中考试题。

       心理康复方面,中科院心理所黄峥教授和学大心理老师开办了几次督导会,通过分析灾区真实的心理创伤案例,提供更实在、更直接的心理康复帮助。

       值得说明的是,芦山最近仍有余震,这周内余震三次,最大震感4.2级。

       学大已经交出了震后辅导成绩单,其他有类似计划的辅导机构们,你们准备什么时候“交卷”呢?(多知网 Andy)

QQ截图20130528072659

学大志愿者老师通过折纸帮助孩子进行心理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