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德上创始人、前中公北京分校校长田亚东昨日发博文,指责中公教育宣称的“专业专项是省招公务员面试的核心思想”理念是混淆视听,欺世盗名。他认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才是共产党选才用才的核心思想。

中公教育前高管发文批老东家 称专业专项是营销噱头

2014-05-04 17:15: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侯景天  

       多知网5月6日消息,考德上创始人、前中公北京分校校长田亚东昨日发博文,指责中公教育宣称的“专业专项是省招公务员面试的核心思想”理念是混淆视听,营销噱头。田认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才是共产党选才用才的核心思想。

       田亚东称,“中公提出专业专项是各省招录公务员面试的核心思想,此乃对各级组织、人事部门的莫大侮辱。专业专项什么时候成了核心思想?”

       田认为,“考官考察考生,一方面是为人处世的德,一方面是贯彻执行的能,一方面是联想分析的思维和知识,还包括语言表达能力、情绪稳定、举止仪表等。中公教育提出的‘专业专项’其实质就是‘辉煌套路’、‘升级版套路’答题,根本没有抓住面试的本质和核心”。

       田亚东称,“人岗匹配是公务员考试选拔人才的基本标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公务员考试选拔人才的核心标准。公务员面试经过本色作答(05年以前),套路辉煌(06~09年),个性制胜(10~12年)三个阶段以后,面试官选拔标准从考生综合素质的考察转换到岗位需求匹配度的考察,包括考察考生的价值观。回归了公务员选拔人才的出发点——选择最合适干好这项工作并符合公务员价值观的人才。”

       田亚东2008年加入中公教育,后升任至北京分校校长。2011年7月离开创办公务员考试辅导机构考德上,该机构后来被华图投资入股。近日网上出现匿名帖,称田亚东因骚扰异性、公款吃喝等问题被中公开除,随后田写了博文《我是怎么离开中公的》,披露了当时的辞职信,公开指责中公教育。(多知网 侯景天)

QQ截图20130505234231

中公教育宣传的“专业专项”理念(多知网 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