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三位巨人学校的前高管明确表示,愿意支付200万元并巨人教育指定媒体上登报致歉,以寻求与尹雄的和解。

巨人学校除名高管欲200万元寻求和解

2014-05-03 21:22: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郑勇  

       巨人教育集团的董事长尹雄最近比较烦。新学期的中小学课外班开课在即,50多名北京巨人学校的中小学辅导教师竟然不辞而别了。幸好,巨人教育集团旗下还有中小学教育高端品牌巨人龙,最终由巨人龙的名师们及时填补了巨人学校“离去”教师的空缺。

       说起来,50多名北京巨人学校的中小学辅导教师的不辞而别,与巨人学校刚刚通报开除的三位高管关系密切。上周六,巨人学校发出内部通报,称巨人集团副总裁、北京分校校长胡迪等三人,利用职务之便窃取商业信息,并注册公司从事同类竞争业务,董事会研究决定,通报开除,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其实,民办培训教育机构的高管、教师流动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是,尹雄如此不顾家丑,公开发布开除通报,归根结底就是真被惹毛了。内部通报所称的三位高管除了胡迪之外,还有原巨人小学部校长孙树涛、原巨人中学部校长吕飞。这三位高管几乎以“连锅端”的形式,带走了巨人学校的中小学课外辅导教师。要知道,开课在即,授课教师几乎一夜之间“消失”,对于巨人学校无异于釜底抽薪,对于巨人学校的中小学员更是不负责任。这也无怪乎尹雄“痛下杀手”了。

       不过,最让尹雄寒心的,还是胡迪等三位巨人学校的前高管此前已经在石景山注册了北京卓越优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时间是于2013年10月。此后,三位前高管却利用职务之便,窃取巨人学校的学生信息、教师信息,招揽巨人现有生源、鼓动教师离职。而巨人教育集团管理人员“甚至发现胡迪等三人在我校的教学场所内,为卓越优才公司举办招生家长会,散步谣言称‘巨人学校要倒闭了,卓越优才是巨人学校的新项目,价格便宜一半’,鼓动家长签约卓越优才公司”。

       目前,巨人学校三位前高管注册的北京卓越优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开设了三个校区,并且获得了一些个人投资。不难看出,随着中国民办培训教育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资金看好这一行业,力图在民办培训教育市场分得一杯羹。因此,也导致了一些知名民办教育机构的高管选择改换门庭或者另起炉灶。

       事实上,政府部门对于个人创业持鼓励的态度,但前提条件是依法办事。如果知名民办教育机构的高管们是“净身出户”,那么面对着广阔天地完全可以任意驰骋。不过,如果创业者还背着违反《公司法》、《劳动合同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的“官司”,不仅创业前途堪忧,投融资的结果也堪忧。

       目前,三位巨人学校的前高管明确表示,愿意支付200万元并巨人教育指定媒体上登报致歉,以寻求与尹雄的和解。

       至于尹雄将做怎样的回应呢?笔者只知道,他最近比较烦!

    文/郑勇(作者为资深媒体人 微信公众号“九宫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