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是个靠自己得事情,去学校上课与自习的唯一区别是,你花了钱觉得心疼,于是便有了动力。既然是心疼钱,StudyPact团队采用了更直接的形式——没完成指标就直接扣钱。

学习没动力?Studypact这样督促你:完不成指标就扣钱

2014-05-02 00:25:05发布     来源:Pingwest    作者:lawrencew  

       以我的亲身经历,已经不下十次的公开及私下场合里有从业者与我说,学习是个靠自己得事情,去学校上课与自习的唯一区别是,你花了钱觉得心疼,于是便有了动力。

       既然是心疼钱,StudyPact团队采用了更直接的形式——没完成指标就直接扣钱。

       打个比方,用户可以设置每周5小时的学习时间,只要有一天他没有完成任务,便会损失5美元。当然,这个任务的设定权在用户处,相反,如果你很好的完成了任务,那么将会得到1美元的奖励。用户的任务难度越高,奖金也越多。是的,聪明的你会发现,一旦平台的参与程度足够,那么这便是一个正现金流的循环:努力的学员从懒虫处赚到了额外的奖励,作为StudyPact平台而言,还会有现金的结余——毕竟从人性弱点来说,要出现负现金流太难了。

       一旦用户选择了学习目标,StudyPact便会自动绑定程序,其中包括大多数的学习软件Duolingo(西班牙语)、Couresra和Udemy等等(这自然会形成另一种商业模式),从小范围的测试上,StudyPact吸引的162位用户完成了430小时的学习,并且有83.1%最终完成了目标。被问及应用会否有学员作弊的隐患,创始人之一的Grossman回答道:“如果这些人愿意花上一周的时间来赚这1.5美元,我想这也是一种值得鼓励的行为。”

       根据Yahoo!的报道,StudyPact团队base在东京,项目最早是在一场Startup Weekend比赛中亮相的,目前团队已经获得2万美元的种子投资,投资方为Open Network Lab。据Grossman透露,用户平均每周花在应用上有1.5美元,其中69%的用户来自美国、21.5来自欧洲,其余的则为东南亚用户。团队的野心还不仅仅在于手机端的产品,而是把它打造为全平台的应用——Google Chrome、Firefox、iOS等(不过过目前只有Android版)。

       “StudyPact是我全部的心血,我必定会把它做成的”团队另一位成员Heonisch说道。

       今日在线教育课程如此蓬勃的前景下,StudyPact的意义在于提供了一套更具备激励性的制度(实际上也属于众筹的一种),相信对于那些在家里看视频会打瞌睡的同学,是一剂很不错的强心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