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教育CEO唐俊京近日透露,最快将于明年赴美上市。这家华南地区的辅导机构一直相当低调,即使快到IPO临门一脚的阶段,业内对它的了解也非常有限,那么多知网就来简单介绍一下这家公司。

说说明年要上市的卓越教育:年入八亿,并购式扩张

2014-05-01 10:25: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多知网4月17日消息,卓越教育CEO唐俊京近日透露,最快将于明年赴美上市。这家华南地区的辅导机构一直相当低调,即使快到IPO临门一脚的阶段,业内对它的了解也非常有限,那么多知网就来简单介绍一下这家公司。

       卓越教育成立于1997年10月,主营业务包括K12班组课程、一对一辅导、全日制复读班(中考+高考)等。每年就读的学生超过40万人次,师资逾3000人,目前在广州、上海、深圳、成都、佛山、珠海、东莞、中山等城市的88个区域,开设了150余个校区。据多知网了解,卓越去年营收约七八亿元。

       对比2011年的各项运营数据,可以发现,即使到了一个比较大的体量,卓越仍然保持了比较快的发展速度——2011年接受红杉资本投资时,卓越教育发布的数据是:76间教学中心、年培训学生26万人次。

       数据和业绩的迅速增长和卓越的扩张路径不无关系——2007年,深圳达鑫投资了卓越数百万美元,也是那年开始,卓越开始向全国扩张。

       卓越并没有全部开设分站,它会在一些新进城市,和强势的本地机构换股或收购:比如2010年,和珠海的辅导机构创思教育合并;2012年初,又以股权置换的方式,收购了中山最大的课辅机构博达教育。

       扩张的速度和节奏上,卓越高级副总裁唐俊膺表示,“广东省内每年1~2个城市,省外1~2年扩展1~2个核心城市,不为扩张而扩张,更不会为着急上市去做不健康的扩张”。

       股权结构方面,2007年和2011年分别引入深圳达鑫和红杉资本后,投资人在董事会中有两个席位,总裁唐俊京、高级副总裁唐俊膺(唐俊京胞弟)和周贵共持股70%,“我们三个人股份基本上是平分,没有太大差别”,唐俊京在一次采访时这样表示。

        三人在业务分工上也非常清晰:唐俊京负责整体运营与教学管理、唐俊膺负责省外市场的开拓、周贵负责深耕广东市场。(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