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抓住痛点才能抓住机会,Clever 抓住了教育工作者的一个痛点—人工数据录入。这家提供教育API的初创企业刚刚获得了1030万美元的A轮融资,资方为红杉。

教育数据接口服务商Clever获红杉1030万美元投资

2014-05-01 14:05:26发布     来源:36kr    作者:boxi  

       能抓住痛点才能抓住机会,Clever 抓住了教育工作者的一个痛点—人工数据录入。这家提供教育API的初创企业刚刚获得了1030万美元的A轮融资。

       Clever由Tyler Bosmeny和哈佛学生Dan Carroll和Rafael Garcia联合创办于2012年,公司目前有18名员工。其创业灵感源于Carroll在支教中发现学校缺乏标准化的K-12学生数据管理与更新工具。因此他们开发了统一的API将学校与教育开发产品(目前集成的教育软件、服务已超过100家,包括Amplify、Imagine Learning及Google等连接到一起。Clever的产品可以帮助教师方便地登记学生的各种资料和跟踪学生学习。学生可以利用单点登录阅读来自于多个供应商的网上资源,教师则可以在多个(网络)教室上记录学生的成绩。其关键是教师只需录入一次学生信息即可。

       考虑到面对的学生数量和工作频度,人工录入绝对是教师的痛点。所以这家解决教师痛点的YC孵化企业在客户培育方面一直表现不凡。Paul Graham曾经给他们布置过在Demo Day前争取40家客户的任务,最后他们签约的学校数达到了1000!迄今为止,这家公司已经签约了美国的18000家学校,这个数字相当于美国学校数的1/7。现在该公司已经将自己进一步定位为在线学习平台。

       此轮创业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Y Combinator创始人Paul Graham、YC的新总裁Sam Altman等亦有参与。融资所得将用于招聘更多开发与销售人员以进一步扩张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