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央视成为粉笔开启全国品牌战略的第一站。

为辐射下沉市场,粉笔广告首登央视

2020-05-17 22:39: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5月17日消息,随着疫情进入尾声,毕业季即将到来以及一系列公考笔试面试相继重启,粉笔教育也于近期进行了电视广告投放,于昨日正式登陆央视CCTV-1综合频道及CCTV-13新闻频道多档栏目黄金时段,央视也成为粉笔开启全国品牌战略的第一站。

  

  据悉,粉笔此次的品牌广告以“好老师 上粉笔、好课程 上粉笔”为核心口号,主要展示粉笔的师资团队和利用科技手段打造的在线教育产品。

  微博上,关于粉笔此次的广告投放,用户评价较为正面,以积极鼓励为主:

  “粉笔出息了,蹲小板凳带着爸妈还有奶奶看。”

  “龙龙,央视还不够喔,要推广到各个地方卫视。”

  “是不是该扩大三线城市线下市场了~”

  “这也表明粉笔只靠学员口口相传固然有优势,但也存在弊端,无法充分调动家长群体的主动性,如何让粉笔的成绩让更多人看到可能是粉笔营销方面可以努力的地方。”

  ……

  对于此前一直靠口碑传播的粉笔来说,这次的投放可视为其在疫情尾声发起线下冲锋的第一声号角,而这一品牌战略的开启,也与粉笔近年来积极布局线下市场的发展战略形成了正向呼应。粉笔“意识到了纯粹靠口碑传播确实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寄希望于靠这次的传统电视广告投放“出圈”。

  在“粉笔星球”公众号上,粉笔官方这样解释这次投放央视广告的初衷:

  “单纯靠口碑传播大多只兜转于同龄人及同个社交圈之间,离我们成为行业第一的目标之间还横亘着一座巨峰,那就是 - - 亲爱滴爸爸妈妈‘们’。

  娃儿考公想报粉笔,父母却横加阻拦,这样的事情不知有多少……

  我们这次广告的初衷,就是给那些思想比较传统的老父亲、老母亲们定定心,让粉笔这个优秀的平台被更多年龄层的人知道,并在之后的考公道路中将粉笔视为首选。

  与此同时,随着粉笔教育线下业务布局的扩大,仅靠口碑宣传已不能完全满足未来业务的战略发展需求。电视广告又一向被认为是占据着影响教育消费决策的重要传播途径,通过广告宣传可以更加有效的渗透覆盖到更广泛的人群中,增强品牌势能,助力品牌形成强有力的竞争力,提高用户信赖度,从而更加有效的配合线下业务的推进与扩展。”

  事实上,粉笔2019年便开始大规模布局线下业务,目前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成立了分校,拥有1500余名全职教师,以及700余名运营服务人员。据粉笔披露,2019年省考季,广东、江苏、天津等地开设的面授班营收增加超过60%,未来线下业务将成为粉笔教育全年营收的新的增长点。

  后疫情时代,多地公职类考试扩招的信号表明公考培训市场或迎来一轮新的增长期。随着粉笔教育线下业务布局的扩大,仅靠口碑宣传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未来业务的战略发展需求,而电视广告被认为是深度影响教育消费决策的重要传播途径。为辐射广大的下沉市场,粉笔便选择“能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超大覆盖面”的主流媒体平台央视进校广告投放,扩大品牌声量。

  投放的初衷是好的,不过,正如粉笔副总裁袁东所言:“第一天登陆央视,密度有点大,一天往央视开进一辆奔驰e,也不知道能不能开出十辆迈巴赫……”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