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各机构需要于2019年10月31日前填报完备案材料。

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上线,10月底前填写备案材料

2019-09-25 14:30: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Tunny  

  多知网9月25日消息,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将通过该平台进行备案。

  平台以黑白灰名单的类目进行划分,其中白名单下的目录主要是已审查的培训机构及其已审查的业务系统、已审查的培训内容和培训;灰名单显示的是按备案审查情况进行整改的培训机构;黑名单显示的则是备案审查退审、不得开展培训活动的培训机构。当前,该平台尚未公布具体名单。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机构需通过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备案,公告明确各机构需要于2019年10月31日前填报完备案材料。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在此平台上完成备案审核工作。新成立的线上机构按照备案要求在平台上提交相关材料。

  

  据平台操作手册显示,备案审查从备案信息审查开始,首先对备案详细信息,即机构信息、业务信息、培训人员、培训内容进行审查;然后根据审查情况,对该业务系统整体进行审查;最后依据该培训机构所有业务系统的审查情况,对培训机构进行所属名单的划分。

  对于该平台的备案材料,中央电化教育管在关于《全国校外线上培训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的文件中提到,该材料主要由5部分组成:

  机构信息包括法人信息、机构注册和联系地址、机构法人证书或营业执照、机构常用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

  业务信息包括基本信息、ICP备案号及截图、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号码及截图、用户投诉举报链接截图、用户服务协议备案,其中基本信息包括党组织建立情况、资金管理办法、保障条件、服务承诺、培训平台技术保障等;

  培训人员包括姓名、性别、国籍、证件号等基本信息,教师资格证明等;

  培训内容包括名称、学科、内容等基本信息,授课方式、辅导教师、课时、课时费等课程相关信息,相关证明材料等;

  机构承诺包括校外在线培训机构需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内容。

  文件同样对该平台的作用予以明示:

  1.通过平台可以提高各级教育部门之间、教育部门与培训机构之间的协同工作效率。培训机构可以通过平台自行登记获得账号,录入备案信息,上传备案资料,提交审查申请;各省级有关部门可以在线审查备案材料,进行过程管理;教育部可以实时了解掌握全国校外线上培训开展情况及备案审查进展。

  2.通过平台可以及时公开有关信息,创造开放、公平的监管环境。各地教育部门在平台上开展审查工作,审查结果在平台门户上公布;培训机构可以实时了解业务的审查进度和状态;家长和学生可以通过平台方便地了解各培训机构的课程及师资情况。同时,通过网络举报途径,社会各界可帮助监督、发现违规培训行为,有助于及时处理反映集中、隐患较大的问题。

  3.通过平台提供的技术监测手段可以提高长效监管质量。在线培训监管的用户群庞大、平台众多,传统的人工管理很难做到全覆盖监测。平台通过互联网接口动态采集各培训机构的培训行为日志,通过数据分析技术对培训行为进行智能研判,对可能存在违规行为的培训提示告警,能够很大程度上减少监管人员工作量,提升监管工作质量。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