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昂立与自然人陈笠开展的本次收购不属于关联交易,亦不存在其他潜在交易安排。

昂立与育伦教育不存在潜在交易,拟于2022年进行二次收购

2019-09-17 15:43: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9月17日消息,昨日,昂立教育回复了上交所有关收购上海育伦教育的问询函。问询函就昂立教育对育伦教育的资产评估、后续收购估值、收购标的业绩完成能力等五大方面提出问询。

  此前,9月6日,昂立教育披露了《公司关于收购上海育伦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育伦教育的整体估值为1.67亿元。按此计算,该次交易收购育伦教育51%的股权,交易金额为8517万元。该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经自查,昂立高管林涛曾担任标的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昂立爱维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和法定代表人,上市公司子公司上海昂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曾持有标的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昂立爱维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42%股权,但鉴于本次收购系在昂立和自然人陈笠之间展开,而自然人陈笠不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昂立的关联自然人,因此昂立与自然人陈笠开展的本次收购不属于关联交易,亦不存在其他潜在交易安排。

  公告称,结合市场相关收购案例,昂立以育伦教育2019年承诺净利润的11倍。此外,昂立拟于2022年再进行第二次育伦教育剩余49%股权的收购工作,第二次支付交易定价按照育伦教育2021年与2022年实际净利润平均值,按照11倍PE进行估值,预计交易金额为1.16亿元。

  育伦教育及其子公司育伦文化和育伦出国主要的业务包括留学中介业务、海外游学业务、外籍教师管理服务和国内高中合作业务。子公司爱维利面向企业客户,主要提供国际学术课程和管理运营的输出服务业务。

  根据公告显示,育伦教育近两年和估值基准日当期经营状况:2017、2018及2019年前三个月,育伦教育分别实现营收964.54万元、1233.56万元、363.88万元,净利润327.3万元、622.72万元、176.58万元。  

         

       育伦教育子公司爱维利近两年和估值基准日当期经营状况:2018、2019前三个月爱维利分别实现营收692.77万元、199.02万元;净利润245.93万元、54.63万元。

  历史数据简单合并后历史经营状况为:2017、2018、2019年前三个月分别实现营收964.54万元、1926.34万元、562.9万元;净利润327.36万元、868.65万元、230.21万元;毛利率68.83%、76.32%、74.40%。  

  合并预测后2019年4-12月、2020年、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2774.87万元、3975.88万元、4505.68万元;净收益1213.54万元、1690.01万元、1958.70万元;毛利率61.90%、60.40%、61.57%。  

  公告指出,2019年度收入增长率及净利润增长率较高是由于育伦教育新增了留学中介业务,并且国内高中合作业务新增了合作学校,根据已签订合同,上述两项新增业务合计增加收入1238.21万元

  昂立教育向育伦教育股东要求的财务业绩承诺为四年,2019-2022年分别完成净利润1520万元、1748万元、2010万元和2312万元。设置三个业绩核查的基准点,2019年完成净利润达标,2021年完成2019年-2021年三年合计净利润5278万元,以及完成2019-2022年四年合计净利润7590万元。

  同时根据育伦教育的实际控制人陈笠对于育伦教育现有业务的预估,陈笠承诺2019年净利润1520万元。

  本次收购,将有利于昂立延伸K12教育服务的品类,对接课外辅导业务与国际教育;有助于健全昂立国际教育业务体系和管理体系,提高现有K12教育与国际教育业务资源的利用率。

  1、安全边际高。昂立本次收购育伦教育51%部分股权,全部使用自有资金(募投资金),不存在融资风险;本次交易经过谨慎的交易条款设置,具有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育伦教育经营多年,业务盈利情况稳定,完成收购后有利于扩大昂立营收和利润规模,进一步促进业务快速增长。

  2、协同作用大。育伦教育是沪上知名的留学中介机构,其团队拥有丰富的国际学校管理经验,昂立可以借助其稳定现有国际教育业务,提升品牌形象,有利于发挥业务间的协同作用,相互促进,使得昂立现有国际教育业务得到更好的发展。

  3、探索新业务。随着K12课外辅导行业政策监管和竞争态势不断加强,昂立正在不断探索新业务渠道,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育伦教育在留学中介服务、国际课程产品研发、外籍教师管理、国内高中合作、海外游学服务项目运作等方面均有较强的实力,结合昂立多年办学经验,将为昂立带来更多竞争优势,提升昂立发展新业务模式的潜力。同时,本次收购育伦教育51%的股份,在国际学校托管行业门槛逐步提高的趋势下,将有利于促进昂立所属学校托管业务的转型发展,实现规模收益。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