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新东方和我从来没有买过任何XX币,也没有投资过任何币圈的公司。”

新东方躺枪,俞敏洪:“割韭菜”不在新东方和我考虑范围

2018-07-06 14:41: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7月6日消息,昨日晚间7点,俞敏洪发出一条微博长文,俞敏洪在微博中表示:“新东方和我从来没有买过任何XX币,也没有投资过任何币圈的公司。任何通过炒作割韭菜不给人有价值的服务的事情,不在新东方和我考虑的范围之内。”

  其全文如下:

  事情起源于近日在科技行业争议极大的“李笑来事件”。

  7月3日,有“币圈首富”之称的李笑来,一段关于割韭菜的谈话录音被曝光。在录音中,李笑来直言不讳的说“自己就是卖空气币”,并对币圈和区块链等热门领域发表了受争议的评价,炮轰多位币圈大佬。

  因为李笑来曾有新东方名师的背景,有订阅号便将新东方和“炒比特币”联系起来。

  俞敏洪在微博中提到的文章之一,就是昨日由微信订阅号“酷玩实验室“发布的推文《揭秘币圈史诗级幕后黑手——新东方》。该推文在当日阅读量超过10万+。截止发稿,该推文已被删除。

  据了解,李笑来在2001-2008年期间在新东方任职,担任国外部高级教师,著有《TOEFL核心词汇21天突破》、《TOEFL作文6分作文》等书籍。在新东方的工作经历,打开了李笑来的个人知名度。从新东方离职后,李笑来也曾在教育领域创业。但在2013年开始,就转战比特币圈,创立比特币基金,做互联网、比特币相关领域投资。

  在比特币大火后,李笑来因为炒比特币在科技圈知名度也不断走高。另一位在科技圈也享有很高知名度的原新东方名师,则是锤子手机的创始人罗永浩。

  但名师不同的个人经历,并不意味着新东方就和币圈有任何关联。

  俞敏洪在这次微博中明确表示,“新东方和自己从来没有买过任何XX币”。但同时,俞敏洪在这次声明中也提到了另一点,并透露一个信息:“我也认可新东方有点像创业者的黄埔军校(在新东方工作过的人,已经出了200多位做得不错的公司)”

  确实,除了少数选择跨界创业的离职名师,大部分离职的新东方高管或者名师都依旧选择了在教育领域创业,其中不少项目都走到了B轮之后,甚至已经上市。这其中知名的就包括由沙云龙创办的朴新、刘畅创办的一起作业、陈向东创办的跟谁学、印建坤创办的异乡好居等等。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