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对于新兴的条条APP ,徐小平的感觉是,学习社交平台之前并没有出现过。正是因为没有出现过,才更充满期待。条条APP 最大的好处就是,让学习不再孤单,能够与学习者相陪相伴。

汤玫捷创办学习社交APP“条条”,获徐小平天使投资

2015-08-18 10:51: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郑勇  

  徐小平投资聚美优品,只因为看好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徐小平投资条条,也因为看好条条创始人汤玫捷。与投资聚美优品相比,徐小平投资条条更显其“徐氏投资”风格。因为投资给汤玫捷的资金,不仅早在徐小平创办真格基金之前,而且汤玫捷当时也仅仅流露出创业的打算,至于计划创业的项目,连她自己都没有想清楚。

  时至今日,汤玫捷的创业项目——条条APP方才刚刚露出端倪。条条APP到底是怎样的一个项目,汤玫捷将其定位为“目标社交软件”。目前,条条APP还只能在安卓系统上运行,苹果用户还需要等到下个月才能下载使用。但是,徐小平已经挺身而出,心甘情愿地为汤玫捷的创业项目背书了。

  徐小平之所以如此看好汤玫捷?原来,多年之前,他曾经接受过《纽约时报》记者三天的专访,重点阐述对于中国教育的看法。当长篇报道见诸报端之时,徐小平竟然通篇没有找到自己的名字,报道的主角也变成正在哈佛大学读本科的中国女学生汤玫捷。由此,“汤玫捷”三个字深深印刻在徐小平的脑海里。

  几年后,徐小平应邀参加一个社会活动,主办方特别介绍还邀请了哈佛大学的老汤。徐小平原以为老汤是哈佛大学的教授,见了面才知道老汤只是哈佛大学的毕业生。然而,更令他惊讶的是,老汤原来就是汤玫捷。不过,此时的汤玫捷还有着哈佛大学面试官的身份。于是,徐小平果断决定投资汤玫捷,“不管做什么都支持。”

  那么,条条APP将如何实现社交学习呢?在汤玫捷看来,成就优秀人才必须具备两个条件,即高效学习和高效社交。前者,通过反复努力,实现巅峰体验;后者,则通过获取信息与刷存在感,实现学习目标。条条APP就是将高效学习和高效社交两种场景连接到一起,聚合目标一致的学习者在线学习、分享和交流,并基于学习社交平台的大数据,归纳总结实现各种学习目标的路径。

  目前,条条APP率先在2015哈佛大学中美学生领袖峰会进行了内测,参加峰会的600名学生成为首批使用者。由于哈佛大学中美学生领袖峰会分别在北京、上海两地同时举行,两地学生竟然在条条APP上展开了一场“京沪大战”。京、沪两个会场的学生们每天竞相进行读书打卡比赛,积极表现各自的读书兴趣。很多学生表示,“条条”与传统“朋友圈”完全相反,是一个关注于奋斗路上每一件朴实小事的平台,能够激发自己静下心来读一本的动力和耐力,“感觉和很多让人越来越浮躁的APP完全不同。”

  汤玫捷称,这种通过大量阅读而达到对一个领域深入研究的学习方式,与哈佛等美国顶级大学提倡的教育方法十分吻合。条条APP 创办的理念,就是“见证自己的努力,读懂别人的优秀”,让处于不同教育资源和地理的年轻人加强信息共享和互通,在虚拟空间里的一个积极向上的互助社区共同进步。

  在过去的30天内测中,条条APP 日均活跃度达到45%。这让作为投资人的徐小平备感欣慰,因为陌陌的日均活跃度还不到10%。对于新兴的条条APP ,徐小平的感觉是,学习社交平台之前并没有出现过。正是因为没有出现过,才更充满期待。条条APP 最大的好处就是,让学习不再孤单,能够与学习者相陪相伴。

  据称,条条APP 欢迎国内各学校的“学霸”们先注册使用,形成学习社交平台的“种子”,带动更多的学生共同学习,成就优秀。

       (本文作者郑勇,微信公众号:九宫八卦)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