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的曙光,就在前方!

复课备战,抱团取暖

2020-05-10 11:19: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研习社  

  复课的曙光,就在前方!各路选手,蓄势待发——

  4月上旬,四川绵阳率先组织开学复课。

  5月8日,北京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宣布,北京将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复课的利好消息又往前推了一步。

  此前,兰州新东方学校高三一对一正式复课。历经八十多天线下停摆,兰州新东方成为了兰州市首家复课的机构,也是新东方在全国首个线下复课的机构。

  市场环境其实比以前要复杂得多。

  作为多知商学院·研习社导师,北京新东方中学部总监助理关也在课程中提到市场环境大概会在三个方面呈现变化:

  第一,传统的客户群体消费升级——更加注重学习效果、效率的达成、过程体验的满意度。

  第二,优质客户的数量越来越多。

  第三,低收入客户群体逐渐被激活。

  根据多知2020年第3期用户调查,在调查的1400家培训机构中,超过62%机构选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策略。爱学习副总裁、双师课堂负责人温鑫在课上提到,疫情期间机构面临的问题主要包括:

  第一,教研没有线上化。纯课本上课——黑白板+粉笔,拿一张讲义去讲,现在我们瞬间想把它在线化,是很难的,教研在线化是我们面临的第一个问题。

  第二,教学的线上化。

  线上老师的素质和线下老师有较大的差异。线上会逐渐放大一个老师的优点,也会放大一个老师的缺点,在疫情期,老师面对的是家长在家,学生也在家——基本上一个孩子听课,一家老小全在那听,老师的任何缺点都会放大。

  线上化教学是很多机构非常难突破的地方。

  第三,辅导线上化不会做。

  以前的一些模式受到了冲击,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平台,需要教研、教学、服务的整体线上化。

  新的用户、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产品迭代的新方向是什么?

  “整个在线教学形态变化的底层方法论,注定影响教育产品的迭代方向。”原学而思武汉学校校长、好未来未来魔法校总经理陈体銮在多知商学院·研习社课程中提到。

  陈体銮提到,我们可能面临的差异化有4点:本地化、OMO、班型、客户群体,各个产品线、各个年级、各个类型的机构都会有。

  在全面复课之前,各路选手蓄势待发……

  教育行业的众多参与者在战略制定、产品研究、教学教研、规模培训、运营管理、营销策略、资本运作、组织管理、模式迭代等依旧面临不同的挑战。

  期,多知商学院研习社 正在研磨「复课专题课」内容。

  扫图片二维码,立即订阅

 

  根据大家的需求,围绕“复工复课”,研习社在教育行业头部公司优秀导师,从成功实战者的角度,拆解复工复课当下面临的市场现状、政策趋势,实操落地方案,案例拆解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复课专题课」将在多知商学院·研习社中进行分享。

  一次订阅,享受订阅日起366天服务;

  教育行业头部公司核心方法论;

  每年不低于20次新课;

  点击这里,亦可订阅多知商学院·研习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