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们精选了部分内容和大家分享。

那些年,你和培训行业的故事

2019-01-09 11:01: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多知网  

  在《培训行业这一年》发售后,我们组织了“你和培训行业的故事”的征集活动,收到了许多读者的来信。

  有人通过多知,和这一年的自己对话;有人通过多知,记录自己的成长……

  在这里,我们精选了部分内容和大家分享。

  01

  @藤佳教育-黄越月

  
 

  写给我最喜欢的多知网和我自己:

  提笔写2018,内心是复杂的,去年这个时候我在多知网“聊聊你的这一年”,发表了一串2017创业元年的故事。

  到了2019年,不好意思,去年2018这一年是比较灰色的。朋友跟我说创业公司平均寿命不到2年,无奈很有可能即将变成不到2年的那一拨。失败来的时候不是突如其来的,会提前给你预告,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真正来的时候,有点不想承认,不愿意接受它的到来,也没想到是这样的样子到来。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虽然现在也没有完全挂掉,并且也已经积极地尝试变通方案,但是不得不说这一阶段failed。

  去年我说,“2017年教育创业这一年,经历了,成长了,越发认识到自己的太多不足”,2018这一年就是不足不断放大的一年。在暑假的时候就预感到了命运的催促,跑去原来公司领导那问why?领导归纳说我一没有找对合适的人,二没有逆转这个形势,没有把合作伙伴培训到应该有的水平。先生在最开始的时候说,我最好是在机构锻炼到负责人的角色再考虑自己单干,但是挡不住内心的期待已久的跃跃欲试,好吧,果真“如愿”交了一笔学费。

  2018年我依旧努力,依旧勇往直前,可是忽略了一直存在的问题,没有直面冲突和短板。负责人就是要担当不同的角色,除了在前面冲锋陷阵,还要未雨绸缪,更要保持团队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和理念,并配以激励制度,大量的到位的培训!而我只做到了前两项而已。

  并且,在面对学生和家长的时候,我所做的项目并不是家长的核心需求,项目受时间限制多。更多的时候学生和家长更在意的还是提分,提分,提分!这也注定了我需要快速整节奏适应市场,那么我既没有做好手头的项目,也没有及时调整节奏,变成了上不上下不下。

  总而言之,内外交困!可能这些话我刚开始的时候也看到过,但是并没有真正理解透每句话的意思,在经历过后才能体会每句话背后的代价。也许这就是2018年我的成长吧。

  “无人可挡我路

  望着是万马千军都直冲

  我没有温柔 唯独有这点英勇”

  2019,我还是会继续勇往直前,而且我也已经准备好了,面对那个不完美的不够强大的自己!

  藤佳教育 黄越月

  2019年1月1日

  南方的一家有空调的咖啡馆

  02

  @咕璐璐

  

  知己,多知

  我与多知相识是在2015年,当时偶然得到《培训行业这一年2015》,我一口气读了三遍,差点儿没喘过来气,因为太吸引人了,简直是“废呼忘吸”。

  在培训行业磅礴发展的当代,太多的信息重复着更新、积压、遗忘的过程,而我所在的三四线城市比较闭塞,想把握行业发展趋势,需要付出时间与精力去整理分析相关资料,但这对于我们这种疲于奔命的人来讲是不可能的事情,而《培训行业这一年》的出现刚好解决了这个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多知也更像是一位知己,在教育培训的道路上与我如影随形。自打读了《培训行业这一年》,每年一本也成了必需品。

  从2008年我与教育培训结缘到刚刚过去的2018年,这十年间教育培训已经变成一门信仰。这10年里,最大的感受是家长对于教育培训行业认可度越来越高,招生规模也越来越大,特别是我们这种三四线城市和乡镇地区增速更加明显,做教育培训行业信心满满。但是中间暴露了很多问题,由量变引起质变,需要更加规范和严谨。

  我做过公校的代教(语文老师),自己办过托教和辅导班,做过连锁教育培训机构的行政人事,现在正和朋友着手做一个“校外自习室”的产品。

  三年前我就想把一对一模式进行优化,做一个又一个的独立空间,消灭掉老师,完全发挥学生的自主能力来进行学习,但是一直有瓶颈。在2018年初的时候了解到国外的小黑屋,国内叫校外自习室,我就有了基础逻辑和流量闭环。这期间还跑了好多省内外的其他地方,看了好多别的自习室的做法。

  目前的自习室大都是学习场所,和我们的产品本质上是不一样的,我们目前在做一个闭环,比如用户间的传帮带,就是优秀的学生(不分成年还是k12)把自己的学习方法传承给下一批人,下一批吸收精华更新自己再传承给又下一批。 

  新兴产品的认可度很低,这种模式还没有得到足够的认可。其实我现在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不过有压力是好事,说明我现在还处于上坡期。

  咕璐璐

  微信:eason2520

  03

  @洪东

  

  2018年即将过去,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接触到了多知商学院,几乎听遍了这里所有的课程,看完了所有的书,听了基本所有的课程,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曾经因为转行而心有遗憾,但现在在这里,我又找到了自己的方向,目前我已经走在创业的路上,有着自己明确的目标,希望2019年和自己的团队能将自己的产品做出来。在这里真的要感谢多知商学院,开拓了我的眼界,让我更有信心,走得更远。

  其实也听了其他平台的一些课,但多知一定是对我帮助最大的。这一年第一次大量的学习,对于行业真的清楚了很多,希望今后在行动中不断验证,也期待多知有更多的好课,和多知一起成长。

  

(满满笔记的《培训行业这一年》)

  04

  @陈泽

  初识《培训行业新一年》是在2015年初,那时我刚过完大学的最后一个寒假也结束了十多天的辅导班小创业,读完后打开了我对这一行业的认知也让我坚定了从事这一行业的决心。

  

  开始工作每天都会看多知网的推文,遇到值得思考的或是不明白的地方就记录下来,记录的内容时隔一年多在自己身边发生验证那种冲击感无法用言语表述,看的越多越不安也就越想要充实自己,希望变化到来之时我能波澜不惊甚至能在变化中探寻到自己的小趋势。

  

  多知网《培训行业这一年》的五年,记录了行业的变迁,我也在行业的变迁中反思着自己的这四年,有人会觉得书上的东西离我太远,我觉得不能只是低头赶路,也得要抬头看天,顺势而为。

 

 #《培训行业这一年》全家福#

  除了来信,

  很多陪伴着多知成长的用户,

  也集齐了手里的《培训行业这一年》,

  发来了【全家福】。

  @海派教育段老师

 

@李老师

@刘震

  @李想-Jimmy

  

@Alex

  

  @XXX

  

  @然然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培人的参与,每个故事的背后,都浓缩着行业的跌宕起伏。多知网,陪你走过奋斗的每一年。

  《培训行业这一年·2018》,第二批4000套正在开售,详情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