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快乐。

《培训行业这一年·2018》开售,你晒单了么?

2019-01-06 17:20: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1月6日消息,今天是农历腊月初一,意味着春运、回家、春节、团圆都将正式进入倒计时的阶段。这样一想,还真是小小激动了一下。

(图片来自网络)

  在刚刚过去的7天里,作为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周,教育培训行业又迎来了哪些“新气象”?多知网整理送上!

  开卷有益:《培训行业这一年·2018》正式发售

  在经历了半年的筹备后,《培训行业这一年·2018》于本周三正式开售,首批4000套在开售12个小时内全部售罄。还未拿到书的读者,也可以通过开箱视频先过过瘾!

  本年的第一笔订单由两位读者同时完成,他们的下单时间均为12点00分06秒。

  我们也选择以不同的方式,让书与最早下单的朋友相见:多知网小伙伴于昨日中午赶到远在平谷的仓库拿到了刚从流水线上包好的套装,并在3个小时内辗转三地,亲自将它们送到前三位北京地区购买新书的读者手中。

  隔天中午,多知网正式加推第二批4000套《培训行业这一年·2018》,截止到发稿前,第二批库存仅剩1500余套,点击此处即可进入购买界面。

  多知网《培训行业这一年》已经连续5年出版。这五年里,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培训行业这一年》的读者。有读者从第一次接触多知开始一路集齐了5本书;也有读者因为《培训行业这一年》开始了在教育行业的探索和深耕。

  至此,多知希望听到更多属于你和培训行业的独特故事。欢迎用文字和图片在后台留言,不限于以下内容:这几年,你和培训行业发生了怎样的故事?你的身上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你和《培训行业这一年》有过怎样的碰撞?

  另外,不管你是从哪一年开始阅读《培训行业这一年》,都欢迎你能晒出属于自己的历年全家福。

  政策讯号:教育部“十严格”规范高校自招

  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从执行招生政策、规范招生程序、加强监督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十严格”的要求。《通知》指出要严格报名资格条件,强化对于学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要求,不得简单以论文专利、中介机构举办的竞赛(活动)作为报考条件和初审通过依据。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

  《通知》强调,要开展全面排查,凡发现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及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等内容的APP要立即停止使用,要将涉嫌违法违规的APP、微信公众号报告当地网络信息管理和公安部门查处。要采用多种方式提醒家长慎重安装使用面向中小学生的APP。

  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文件。文件要求,初中生须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活动,其中6次在市级资源单位完成,4次在区级资源单位完成,按要求完成学习取得的成绩纳入中招计分。

  此外,鼓励有兴趣的学生在市级资源单位可以选择参加10次以内的活动。

  资本热:全美在线递交A股IPO招股书,民生教育拟合作成立100亿元并购基金

  国内人才评测服务机构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递交了A股IPO招股说明书,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从财务数据来看,全美在线2015年、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6月的营收分别为3.25亿元、4.69亿元、5.22亿元、1.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998万元、1.13亿元、1.14亿元、330.84万元。

  招股书称,全美在线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1862.67万股、发行数量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的股份,本次发行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发行后,全美在线总股本不超过7450.67万股。

  民生教育(01569.HK)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金资本关于教育产业并购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通过并购基金的形式进行合作,基金总规模约100亿元,拟分四期募集。

  并购基金拟投资方向及合作方式为,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重点投资民办高等教育,及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当并购基金退出投资项目时,民生教育拥有优先收购权,同等条件下优先收购并购基金投资项目。

  微语言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领投、鼎晖投资跟投的5000万元Pre-B轮投资。

  微语言创始人兼CEO朱春娜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双师课堂整体产品研发和服务体系升级迭代、不断拓展业务版图,扩大服务范围,以及投入课程教研,研发定制化语言学习解决方案,严选外教师资和加强外教培训”。

  热点资讯:四川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原主任获刑,一起教育科技承诺加强内容审核

  四川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原主任刘聪因受贿获刑十年,曾因新闻报道《这块屏幕可能改变命运》而为人所知的成都东方闻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牵涉其中。被告人刘聪表示,“2000年左右,四川省开始实施民族地区远程教育项目,并将其列入四川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2003年,该项目转由教育厅负责,我们教育信息管理中心具体负责远程教育项目和信息化建设项目实施等相关工作。在这之前东方闻道公司与成都七中联合成立了七中网校来实施远程教育项目。”

  刘聪,四川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原主任。根据2018年12月3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判决书,他一审获刑十年。

  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共同举办的高中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举行。 参加会议的校长和专家指出,普通高中发展中诸多问题的挑战,如唯分数论严重,学生的课业负担愈演愈烈,供给侧不充分、不均衡、不协调。

  此外,新高考下学校面临着学生学业的评价,学校资源配置,学校的机构设置等新的挑战。

  针对教育部发布的《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一起教育科技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并表示,经与教育部、各省教育厅沟通,目前“一起小学”、“一起中学”积极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备案。

  同时,一起教育科技承诺加强内容审核,加强信息安全;对学生零收费;做好预防近视体系。

  深度思考:国考缩招下,公考培训行业的生死考验期

  明年三四月份将会是公考培训行业的生死考验期。”“小机构如果不谋求转型,淘汰率将达到一半以上。”多位公考培训行业创业者对多知网说。

  在今年国考缩招的背景下,公考培训机构们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那么,公考培训行业是否将迎来一次大洗牌?

  八节课,能否复制下一个好未来?

  从决定要做一个好未来到专题课到专题课真正上线,经历了小半年时间。这半年里,一个个相关政策的推出,似乎在另一个维度上,正在改变教育培训行业的格局。

  此刻,中小机构、老师工作室的生存愈发艰难。政策规范、生源不稳定等问题变得愈发突出,该如何应对?

  多知商学院推出好未来专题课【首度大公开!全方位揭秘好未来方法论】。

  这一次,多知商学院召集到好未来获客转化、教学教研、体系搭建、服务运营等八个板块的负责人,详解好未来终极方法论。这是好未来首次对其运营方法论的系统讲解。相信这套方法论可以在这个寒冬为你带来一捧柴火。

  以上是本周新闻要点,祝周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