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后来者能否居上?

有道加入线上美术争夺战:或为小班三固定模式

2019-07-17 12:33: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独家发现,7月3日,微信公众号“有道少儿美术”完成微信认证。据介绍有道少儿美术为面向5-12岁儿童的家庭美育品牌,由网易有道少儿美术教研团队研发。

  这也意味着,网易教育正式进入线上美术赛道争夺战。

  有道少儿美术公众号主页目前只开放了【体验课】和【基础课】两部分内容。

  

(基础课程阶段内容介绍)

  其中,体验课分为5-6岁和7-8岁两个阶段,原价69元,目前促销价均为9.9元,课程形式为1对6线上小班课,时长60分钟,课后将有辅导老师在微信群答疑并有1对1作品点评。

  两日前,公众号介绍基础课仅开放了5-8岁半年课及5-8岁一年课两个部分,半年课共30课时售价3299元,一年课68课时售价4599元。

  但发稿前,多知网发现基础课有所调整,原有的半年课消失,目前变分为5-6岁一年课及7-8岁一年课,依然是68课时,价格为4599元。

  课程表显示,5-6岁半年课程包含神奇的世界、疯狂色彩、联想创作、人与自然等内容,7-8岁半年课程包含色彩与点线面、色彩与构成、色彩与大师、点线面与黑白灰、形状与空间、国家地理系列等课程。  

(7到8岁【形状与空间】课程的介绍)

  官网介绍有道少儿美术拥有国际化教研团队,国内外艺术教育专家、中科院心理学专家、10 年教学研发经验老师。每位授课老师经过了6轮严选与考核。  

  (官网提供的微信端学习反馈截图)

  多知网尝试与客服沟通后了解到,有道少儿美术目前由1位老师对应4-6名学生,体验课和正式课都会根据学生的情况进行排课。其中正式课5-6岁一节课为一个小时,7-8岁一节课为一个半小时。

  课程顾问同时提到,上课的老师、同学和时间基本为固定模式。

  

  今年年初,画啦啦宣布完成千万级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启明创投、经纬中国和真格教育基金,随后美术宝完成4000万美元的C1轮融资,由腾讯领投……

  素质教育的春天似乎真的来了。

  美术宝副总裁马长久曾对多知网分析:“1.7亿的适龄儿童里,参加过美术学习的超5000万。”

  “另据我们对自有用户的抽样调查显示,曾参加过美术培训的学生仅占40%,也就是完全没有学过美术的孩子占所有报名学习者的一半还多。巨大的存量市场,我们又做了这么多增量,保守估计可能有1亿的适龄儿童有学习美术的需求,只要能为他提供好的服务,设定合理的价格。那就算互联网渗透率只有10%,也有1千万的适龄儿童市场。”马长久说道。

  少儿美术教育培训市场规模不断扩张的背后,除了人口增长和年轻父母认知带动的市场外,还有政策指挥棒下少儿艺术培训也开始向类K12的刚需迈入。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已明确提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以江苏为例,该省计划于2020年将初中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成绩纳入中考。

  在这一细分赛道中,纯线上教学依然面临认知挑战,很多用户难以想象美术还可以在线上学习。

  虽然线下机构、线上机构都在探索美术教育的在线化,但头部企业缺位的状况或将长期存在。

  背靠网易的有道少儿美术如何寻找到差异化探索,能否后来者居上?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